假如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黄河的河堤上拦截那洪洪的黄水,因为要是我不拦截那洪洪的黄水,那么就会为住在黄河周围的居民带来水灾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黄河姐姐会骂我,
甚至会打我,但是我的决心是不会减少丝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会帮我,树伯伯、花妹妹也会帮我,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能完成这艰巨的任务这样,住在黄河附近的居民才能安居乐业.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来到祖国的西部开发区用我那矫健的身体来紧紧地抓住那顽皮的沙子我知道沙子妹妹一定会恨我,因为她再也不能和风姐姐一起在空中翩翩起舞了我知道沙子妹妹会叫风姐姐来袭击我,拼命地吹打我,要把我吹得连根拔起但我不会放弃的,因为只有这样做,祖国的开发队才能顺利地把西部开发成一个又美丽又富饶的小城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吞吃掉,放出氧气,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各部位给人们,让人们做出本子、书、纸和木材家私等等.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夏天时用我那茂密的枝叶遮挡着那火一般的太阳,让人们在我的庇荫下乘凉、休息.
假如我是一棵树,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生长在路边。当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的时候,我愿为行人遮挡阳光;当大雨倾盆的时候,我愿成为毫无准备的路人的一把大伞;当沙尘暴袭击人们时,我会和它展开殊死搏斗……..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生长在那辽阔的沙漠上。当沙漠的狂风放肆起来时,我愿用我那挺拔的身躯挡住那狂风的袭击。嚣张的沙尘暴再度进军的时候,我愿用自己的根紧紧地抓住地心不放,即使我遍体鳞伤,我也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