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黄河的河堤上拦截那洪洪的黄水,因为要是我不拦截那洪洪的黄水,那么就会为住在黄河周围的居民带来水灾。我知道如果我这样做,黄河姐姐会骂我,
甚至会打我,但是我的决心是不会减少丝毫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也会帮我,树伯伯、花妹妹也会帮我,团结就是力量,我们一定能完成这艰巨的任务。这样,住在黄河附近的居民才能安居乐业。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来到祖国的西部开发区。用我那矫健的身体来紧紧地抓住那顽皮的沙子。我知道沙子妹妹一定会恨我,因为她再也不能和风姐姐一起在空中翩翩起舞了。我知道沙子妹妹会叫风姐姐来袭击我,拼命地吹打我,要把我吹得连根拔起。但我不会放弃的,因为只有这样做,祖国的开发队才能顺利地把西部开发成一个又美丽又富饶的小城镇。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把全世界的废气都吞吃掉,放出氧气,让人们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各部位给人们,让人们做出本子、书、纸和木材家私等等。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夏天时用我那茂密的枝叶遮挡着那火一般的太阳,让人们在我的庇荫下乘凉、休息。
假如我是一棵树,这个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
收起
你的这篇作文不知道是什么年级用的??想来你应该是初中吧??不要去学楼上的那种无病呻吟那样你的分数会很低的,毕竟散文诗体需要不俗的文笔和比较明确的主体而不是上面的那样。我看你的作文要求那么你的这篇作文应该是对比现在与以前的环境改变为中心的,当然了主角是你——一棵树。所以你的作文主线是通过树的角度去看现在的环境改变(当然是朝好的说)同时说出i你的贡献。最终的结尾点题一下提倡人们爱护树木,共创一片蓝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