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嗡嗡”蜜蜂在花丛中采蜜,蝴蝶在花丛中展现它那优美的舞姿,在自然音韵的伴奏下,成了小型的舞会。蜘蛛在勤奋地织着网。......这是法布尔的昆虫记带我们走进了多姿多彩的昆虫世界,让我们嗅到大自然的气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奥妙,这美妙无比的世界,让我想到了一句话;“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昆虫记》花费了法布尔一生的光阴,是一部了不起的创作,法布尔用自己的时光,细心观察着昆虫,用心倾听虫子的心声,要不是有这本书,我们也不知道昆虫界的奥秘,与有趣。在这书中,作者将自己积累的知识与感悟通通写在了这本著作里,我觉得昆虫记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是一本富有生命力的歌谱,谱写着大自然的生机勃勃。
当我在喝着蜂蜜,享用着这甜滋滋的感觉是,看到了这是蜜蜂勤劳努力的结果,当我们穿着丝绸做的衣服和用着丝绸做的棉被的时候,看到了这是蚕宝宝吐出来的丝。当…
我们的生活,和昆虫们都有着密切的联系。的确如此,在一天,我看到了现实版的昆虫记……
那天,我坐在家中阳台的藤椅上,仰望着宁静而湛蓝的天空,这一切是多么享受,在这时,我看到了墙角上有一只蜘蛛趴在蜘蛛网上,我下了一大跳,准备拿扫帚,把它清理掉时,我想“嘿,这跟昆虫记的其中一篇相似,这不是个好机会,看现实版的昆虫记吗!”想完后,我放下扫帚,又坐回藤椅上看“电影”,我发现那只蜘蛛织的网,好像八卦,它静静地趴在网的中间,摆好阵势,等待着美食投网,好像诸葛亮摆的八卦阵一般,十分有趣。我还看见那网丝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银光闪闪,引人注目。
看了许久,都不见有一只小虫自投罗网,我有些不耐烦了,可看蜘蛛还是一动不动,我真佩服他的耐心,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只苍蝇被抓住了,它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
世界真是奇妙,是《昆虫记》让我领略大自然的真谛,是《昆虫记》使我发现到自然的奥秘,是它,富有生命力的它,带我去亲近大自然,去热爱大自然,在那一刻起我以不在当他是一本书,而是我的朋友,希望大家能够去,爱这个活力的大自然,不在破坏它们,破坏环境,要让这些可爱的小昆虫们,有家园,要让世界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