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的回忆
周六的清晨,我睁开蒙眬的睡眼,就听到外面的雨声,我很自然地从床上爬起来,站到窗边看雨。望着窗外的雨“刷刷”地倒入河中,也溅到窗台上,我眼前又浮现出三年前那个类似的下雨天,母亲的身影……
三年前,我上五年级。周六周日接连下了两天大雨,路上满是脏脏的泥和水。周一早晨,我匆匆忙忙地洗脸、刷牙、然后穿上球鞋拎着书包和伞就走了。这时,母亲却叫住我,让我换了雨鞋再走。我完全不理母亲,还是撑着伞走了,我听到母亲还在后面叫我。但我仍然往前走,只是回了句话:“不要了,没关系的。”我想母亲也许会有点生气,但我还是不愿意一天都穿着笨重的雨鞋。
我上完一天的课,乘校车回家。天仍然在下雨,车窗外有些烟雾缭绕,看远处的房屋有些模糊。我下了车撑开伞,准备挑战一条长长的泥泞路,真是又烂又湿又脏……况且风又大,雨也不停……唉!如果我现在穿着雨鞋,就不用踮着脚,小心翼翼地避开水坑了……我这样想着,一阵强风差点把伞刮走,我回过神来,不经意间我看到前面有个人正顶着风,非常艰难地走来,这个身影太熟悉,我当然第一时间认出是妈妈了!
母亲和我走到一块了,她说:“来,赶紧换鞋,小心感冒了。”母亲一手撑着伞,一只手帮我换上鞋子。在母亲弯下腰的一瞬间,我看到母亲头上的白发又多了不少,母亲的手脱下我的鞋子,动作是那么熟悉、自然,雨滴溅在母亲的手上,她的手已经多么苍老,狂风的浇灌下,母亲的手更冻得发红,那上面写满了憔悴与母爱……我此刻只为早上的不懂事而惭愧。这时,我注意到母亲的脚上竟然是家里的棉鞋……“妈妈,你怎么不换上雨鞋呢?”我问妈妈,此时我心里难过极了。“来不及了。”母亲只回答了4个字。那您感冒了呢?我该要多内疚呢?
换好了鞋子,我和妈妈一起回家,五年级的我和母亲差不多高,可母亲为我遮风挡雨……穿着棉鞋走进大雨中……
一阵强风吹来,把我带到了现实。母爱是最真实、最无私、最伟大的!我爱妈妈!因为我的心跳曾与她的心跳相连;因为她给予我太多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