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我想展翅飞翔,与日月星辰为伴,随意吻吻云朵。我就这样,喜欢自由自在。
我知道,我的肉体永远也摆脱不了束缚,但我的灵魂和思想能逍遥自在。我可以星星,也可以是月亮,我可以是一阵微风,也是可以是一片落叶,我静静地想随意的想,想,是如此的自由,这自由谁也不能左右,也不会影响到谁。
记得小时候,家里养一只可爱的小羊,每当不用上学的时候,我就带它去野外散步、晒太阳、吃草,很多时候,我都是躺在软绵绵的草地上,漫无目的地想,漫无目的地做着没有睡着的白日梦,鸟儿的私语,蝈蝈的乐鸣,天上时而飘过的朵朵白云,让我有一种如临仙境的感觉,此时,我真的希望时间停滞,我只想这样静静地躺着,别无他求。我的小羊埋头啃着草,不时回头看看我,吃饱了,就卧在我身旁,时而亲昵地嗅嗅我的脸,它满嘴都是草的清香,这时,我摸摸它那毛绒绒的小脑袋以示回应,真有点天人合一的味道。
我就是这样的人,喜欢自然本真的东西,望着落日余辉,望着农户的烟囱中冉冉升起的缕缕炊烟,看着晶莹的晨露,静坐在月下的河边听着那阵阵的蛙鸣,听着那曲曲儿的低呤浅唱,我的心中就会莫名升起一种幸福感,一种难言说的感动,这时我就会感觉到生命的存在原来是如此的美丽,也就能把活着的每个日子赋予某种特别的意义。
有时,我会反反复复地听一首歌,把自己整个人都融入到音乐里,那是一种如醉如痴的感觉,我觉得自己不仅读懂了词曲作者的心声,也读懂了每一个音符,也读了每一个字词,音乐的神圣本质确实可以静化人的心灵。把自己和音乐合为一体,我会感觉月光的轻抚,会听到高山流水般的仙乐,会把自己置身于桃花园般的芳草萋萋绿树如茵鲜花盛开的人间仙境中。
有时,我会忘我地狂跑,此时什么也不用想,就是拼尽全身力气去跑,任汗水任意挥洒,我的眼里什么也没有,只有路,我心里什么也没有,只有跑。跑啊跑啊,累得不行了,再也没有一点力气了,大口喘着气,完成了自已和自己的战争,这时是大累之后的轻松,有幸福感,也有成就感。
我的梦想,就是自然而本真地活着。我厌恶一切虚伪假大空的东西,我会把淡泊名利,清静无为是我的人生追求。
收起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有人想要飞翔在太空,有人想要当伟大的科学家,有人……追求如大海中行船一样,受那个亮点【灯塔】的指引,就能过顺利的抵达目的地;若是为海市蜃楼所迷惑,就会迷失航向,不知所踪,所以,我们为梦想而追求,但要有切合实际的目标而不可盲目。
我呢,在这一个学期,爸爸本来让我去下边上学,但我并不愿意,我硬着头皮去了那儿,军训了一个礼拜,苦得让我想家,苦的让我流泪,但我并没有在同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