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的我,时常偎依在妈妈的怀里看电视.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一位阿姨手里拿着一个话筒,在和一些有超人气的大明星讲话这时,我就好奇地问妈妈,妈妈:”那位阿姨为什么拿着话筒,为什么能和大明星们讲话?”妈妈说:“那位拿话筒的阿姨是记者,她在采访那些大明星,我们每天看的中央新闻,娱乐新闻等就是经过采访演播成的”我听了,情不自禁的说:“女儿,你有这个决心,妈妈很高兴,但光有决心是不行的,还要有知识、有文化,不是有一句话说的好吗: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话我永远都记在心灵的深处.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也渐渐长大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成了五年级的大姐姐(就快放假了,下学期,我将是六年级,全校的大姐姐).埋藏在心中的愿望、的梦想,也随着我的成长,慢慢的苏醒过来了就是我儿时看电视时,妈妈给我讲的话,深深地记在我的心里,当时的我是想当一名小记者,因为在我心中,记者就像是神圣的、伟大的妈妈给我讲的那些话,我对那些话最深的一句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让我懂得了,不是什么人,生下来就会有伟大的功绩,不是任何人生下来就会说话、能当记者、能当科学家、能他们都是经过努力,才成功的.
我一定要为我着个梦想,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为梦想而奋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