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
我们每一个人大概都经历过课间,那是一段短暂而又可贵的十分钟时间。我们常常利用这些十分钟来做各种事情。如何利用好这段十分钟,对我们来说,这是个问题。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我和我的同学们在课间都是做同一件事情————那便是闹。那时的我年幼无知,只是想着妈妈,想着她的怀抱,一见妈妈不在身旁,便大哭大叫,搞得老师不知如何是好。一下课,老师便一溜烟“逃”出了教师。记得那是我到小学的第一天,爸妈把我“骗”到了学校,把我“丢”在教室里,就走了……在哪开学的几天里,我们的一切课程都变为了课间,我们不懂规矩,大吼大叫,我们放肆的玩弄。就这样我们度过了几个星期,直到有一天,班主任被我们的放肆搞得忍无可忍时,将怒气一下迸发出来,我们的“全天式课间”才结束。 渐渐的,我更加懂事,我已不再淘气。那时的课间生活充满了欢乐和活力。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时的大课间活动。每当早自修结束铃想起,紧接着《运动员进行曲》便响起,大家一起排好队伍,整齐的跑到操场上,首先是做叫《雏鹰起飞》的广播体操,我们都会做,只是有一些淘气的把动作做得很夸张,使得同学们不得不捂嘴偷笑,有的甚至开怀大笑起来。之后,是体育老师教我们一些不知名的武术,所有的男同学的神情立即变得严肃,开始认真起来,聚精会神的听体育老师讲解动作要领,搞得女生们不禁失笑。回忆那段时光总是让我怀念,想回到那时,重新体验那令人怀念的课间。 啊!课间十分钟活动多么有趣,它为我们紧张的学习又增添了一份乐趣。大课间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使我们更加健康,学习生活更加充实,有趣。
收起
下课了,同学们兴高采烈的来到操场上做游戏。 你看!同学们有的踢足球,有的跳皮筋,有的扔沙包,有的丢手绢……顿时,安静的操场变的热闹非凡。 最有趣的就算是扔沙包了,我和十几个同学来到一棵大树的树荫下玩扔沙包。我们分好四个组,每组四个同学站在中间,四个同学站在两边。游戏规则是:两边的同学向中间同学的身上扔沙包。中间的同学每人有三条生命,如果中间的人接着扔来的沙包,就可以增加一条生命,如果被两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