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心比心、以诚待人的作文
我从小就听过妈妈给我讲《狼来了》的故事,那个站在山头上大喊“狼来了!”的小男孩,不就是因为一再说谎,而导致说话无人听,最后被狼吃了吗?在日常生活中,我的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
记得一次家庭听写,妈妈给我听了几个词之后,突然悄悄地走到了我身后,发现了我事先准备的小纸条上写满了要听写的词语,妈妈大声说:“你在干什么?”吓了我一大跳,还没等我解释,妈妈就一巴掌拍在了我的手上,我顿时感到手上麻麻的、热热的,妈妈张口就骂:“没出息,谁教你学会欺骗家长的?不会就看,你这像什么,胡弄我有什么用,知识是给自己学的…….”越说声音越大,震得我耳朵直响,眼泪也流出来了,我吓得浑身直颤,以为妈妈还要揍我没想到妈妈把我拉到身边,又心平气和地告诉我:“一个人要懂得诚实,如果一个人要是失去了诚实,便永远也得不到别人对你的信任如果你以诚待人,大家才会相信你,与人交朋友要言而有信,对待学习也是这样,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你明白妈妈的意思吗?”我听了点了点头,妈妈也放心地点点头:“只要你能诚实、认真地把书再看一遍,妈妈相信你一定能把听写的词语写出来”后来,我又找妈妈听写,竟然只写错了一个字,妈妈看着我,欣慰的笑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信是人的一张脸,他写着你的品德和操行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
在我记忆的心扉中,童年时代的一次事件,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那天放学后,我做完了清洁,天也快黑了,这时,我想起了今天的作业,如果不快点回家,作业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做完。
我冲出学校,来到了红绿灯的路旁,红灯变成了绿灯,这时,我的目光转向了公路对面,一辆停在路旁的出租车上。我不顾一切地向对面冲去,一不小心,我撞上了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婆婆,老婆婆向后退了一步,用粗糙的大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