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没有诚信的人是难以让人接受的,诚信就如同一盏生活中的明灯指引我们前行的路。 我国古代的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信用的基本道德。记得放假时和爸爸妈妈看过一个电视新闻。讲得是发生在江苏秦洲体育彩票站的一个案例。一个叫王女士的彩民给彩票站的林老板打电话购买四张彩票。当天晚上号码开出来,彩票全中奖了,共有四十几万元。王女士很高兴但心里却又担心,林老板会不会把彩票给自己呢?因为彩票还没付钱呢。还好第二天林老板把彩票给了王女士。看到这里,我们全家人都说:“这个林老板真是个诚实有信用的人,他不给彩票王女士也无处伸冤啊,彩票可是认票不认人的呀,现在这样的人比较少见了。”可是电视接着往下演,事情出乎我们的想像,王女士把林老板告上了法庭。原来呀,四张彩票林老板只给了两张,说是电话里没有听清楚,只买了两张,另外两张中奖的票是他在给王女士买完彩票后,自己另外买的。其实有眼睛的人都知道,这明显是谎话,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啊。再加上王女士能在没有见到另外两张彩票的情况下,准确地说出彩票的号码,而且一字还差。法院当然是判王女士胜,林老板要如数归还所得奖金。看完了,我们全家人在为林老板惋惜,既然开头能归还彩票,说明他还很讲信誉的,为什么后来就一念之差,动了歪心,不但输了官司,还输了做人要诚实守信的品德。最后,连体彩中心也取消了他的彩票销售资格,教训真是太大了。 诚信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一种力量!让我们用一颗诚实的心去面对社会、面对家人。让我们时刻保持诚信!
收起
me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