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
那是一个雨天,我急急忙忙往家走。路上行人很少,我却撞上了一个人,把他撞了个趔趄,他连忙扶住墙才站稳了,幸好没摔着。隔着雨帘我打量着这个人,他干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着补丁,一双眼睛正木然地望着我——原来是个盲人。我红着脸说:“大爷,我不小心撞了您,对不起。现在,您是要回家吗?我送您。”
“好的,谢谢。”他那布满皱纹而憔悴的脸上似乎露出了一丝微笑。
我扶着他往前走,忽然,我脚下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脚趾也碰疼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是块砖头,我正想把它搬开,可是看到砖头太脏,就抱怨道:“是谁把砖头扔在地上,差点把我绊倒?老大爷,小心点,别摔着。”
老大爷没有动,他伸出干瘦的手,蹲下来,用手在地上摸了几下,把砖头拾起来,放在墙角,还说: “说不定别人路过这里会摔倒的,我们应该多为别人着想。”然后把沾满泥水的手在墙上抹了一下。我的眼睛湿润了,赶忙掏出自己心爱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发现,老大爷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湿的眼睛紧紧地盯着我,我脸红了,羞愧得低下了头。
是啊!在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向导,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却是我的向导。“为别人着想”,这正是他指给我的一条正确的人生之路。
收起
议论文需要有论点、论证和论据,写的没有偏题,只是缺少了论据
中心论点是什么?下面是分论点吗?如果是,第二,第三尚可,第一有些牵强。
第二点不背后说人坏话与题目无太大干系,属于最好没有的,其他的大概符合。
一点都没有偏题
同学:我作为一个老师,看过你的提纲后,觉得你这样写完全没有偏,并且很有层次。要是行文流畅的话,如果是60分的作文,你可以得50~53分左右。祝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