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总是这样,笑得如此灿烂;不论在什么时候,他们总是可以让我们看到无穷的希望就算流泪,他们也从不放下自己的梦想;就算跌倒,他们总会拾起自己的梦想重新起航.
——题记
Z是男生中的老大,每天下午5:30,他总会带着一群男孩,手持着一个“篮球”在教室的后门处,“嬉戏玩耍”,一个个用尽全力,对准那所谓的“篮筐”努力投球一直等到大汗淋漓,才围坐在一起,讨论着,他们所钟爱的篮球那时,在我的眼中,看到的不在是一个个学习超烂,学习态度超懒的后进生,而是一个个拥抱着未来希望的青春少年.
我总是对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到奇怪他们并不是那些优秀的尖子生,常常受到老师们的呵责但是,每每看到他们,心中总会涌出一股暖流,那一丝丝笑意,在他们的脸上,总是那么可爱,那么灿烂.
那一天,我闲着没事,便先行回到了教室,刚刚走进教室,一副不可思议的画面出现在我的眼前:Z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认认真真地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此时,似乎遇到的什么难题,眉头紧锁,不知所措我悄悄地走到他面前,低下头,看了看那一道把他给难住的题目,然后故意提高音量:“怎么,上课没仔细听,这种弱智题也做不起了!”他果然被我吓了一跳,猛地一抬头“谁说我不会做,我只是休息”他搪塞了一句“怎么想起写作业了?”我试探性地问他“我以前从来不写吗?”他懒洋洋地说“好像不常写”我说突然,我发觉他眼中那原有的光彩顿时烟消云散“怎么我说错话了吗?”“不,没有……只是,原来在大家眼里,我这么一无是处”他沮丧地说“我,我不是这个意思,对不起”“没关系,我习惯了”“是吗?”我很好奇“我,还有和我在一起的同学不都被老师认为是差生吗?”接着是一阵沉默“你们伤心吗?”我突然问他忽然转过身“我已经没时间伤心了,我必须这样做不是吗?为了我的篮球梦,我必须更努力!”“你有梦想?!”“怎么不行吗?梦想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我们一样可以得到梦想就算它再卑微,不是也会发光吗?”“发光?”我静静地走出教室,Z的身影在金色的夕阳下被拉得很长、很长……
第二天,英语考试试卷一发到手,大家都奋笔急书,一个个都专心致志地盯着试卷我偶一抬头,看见Z,还有他的那一群“兄弟”都认认真真地在完成自己的试卷,那架势,完全不输给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我的心里莫名地出现了一丝欣慰,说不上是为什么,或许他们这群人并不是学习不认真,而是为了学好,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尽管收效甚微,但是他们依然努力着……
下午成绩出来了,好学生仍旧处在“不胜寒”的高处,但是差生却进步非常快,虽然只够上了及格线.Z他们更是欣喜若狂,约好了要在班里“大战一场”.看着他们,我悄悄对我的同桌Y说:“看,那伙家伙多高兴!”她却不屑一顾地说:“一群愚蠢的家伙,考这么点分数有什么用!”Y的话像一记耳光打在我的脸上,我突然间意识到,Z他们是一个孤单的群体,容易被人所忘记像我这样站在班级最高层的人,怎么体会得到他们的心情呢?我迷茫地看着这一群欢呼雀跃的人,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很不是滋味……
傍晚,我回到教室,他们依旧在玩着“篮球”.我第一次仔细的去端详他们:“山峰”是一个灵敏的传球手,快速移动对他来说是小菜一叠,只见他把“球”往空中一抛,出现一条美丽的弧线,“球”稳稳地落在了“小尧”的手里,这个小鬼头,总喜欢做出出人意料的假动作然后再传“球”.这不他假装掉“球”吸引对手低下身子,然后突然跃起,将“球”传给“中国乔丹”Z.Z最擅长的就是投篮,而且投得准,你看,他开始起跳,然后投“球”——“球”进了!我发誓,这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的球赛,比起那些世界级的比赛激动人心得多突然,老师走了进来,他的脸像一片乌云,阴沉沉的,大概他看见了Z他们的大胆举动,怒火上身.Z他们也紧张起来我不知道哪来的胆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Z他们不是故意的,他们真的很喜欢篮球,所以才……”可是 ,老师并未听我的解释,依旧恶狠狠地教训了他们一顿那是一席“不留余地”的训话,就好像他们这一群雏鹰,还未飞出巢穴,就早已被伤害得遍体鳞伤似乎过了一个世纪的时间,老师终于走了他们也一下子放松了,开始一起咒骂“班老”.我并没有去阻止他们,在我眼里,他们一样是一群年轻有为的少年,他们一样有自己的梦想,只不过,他们比我们迟了一步,差了一点但他们一定会重新起飞.
夕阳下,有一群美丽的少年,怀揣着自己的篮球梦,努力的向前;带着自己的欢笑喜悦,昂首向前……
我们总是将目光投向那些优秀的“班级宠儿”,却忽略了那些在最底层的梦想者,或许,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永远地微笑,永远地坚强,永远地坚持不懈最重要是,别忽略了他们的梦想,可能他们的梦想将散发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