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的读后感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笛卡尔说过:“读一本好书,犹如同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交谈”在暑假中,我一遍又一遍地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这本世界名著读完之后,我获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写了革命战士保尔从一个沙皇统治时代地懵懂少年成长为苏维埃政权里一个优秀青年的历程保尔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在童年和少年时期,受到无数的非人的折磨和虐待,但他顽强的生活着后来他参加了红军,英勇奋战,几次遭受重伤,几乎濒临死亡,但他一次又一次的战胜了死神革命胜利后,他四肢瘫痪,双目失明保尔的一生十分坎坷,但他自强不息,信念坚定,意志刚强.
读着读着,我不由得想起了在古今中外历史上还有多少像保尔一样的英雄人物,他们身残志坚,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如: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受到腐刑后在狱中写出了史家之绝唱的《史记》;英国物理学家霍金,从小就患上了罕见的肌萎缩硬化症,但他以惊人的毅力坚持学习和研究,坐在轮椅上一直思考着广袤无垠的宇宙,完成了著名的黑洞爆炸理论,对黑洞物理学的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还有美国的海伦凯勒从小就丧失了视听的能力,后来在老师的教育下,她顽强拼搏,掌握了五种语言,大学毕业后,她把毕生的精力投入到为世界残疾人服务的事业中这样的英雄人物数不胜数.
读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一个人只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就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像保尔生活在艰苦岁月的残疾人都能取得这样伟大的成就,我们这些健康的学生就更应该珍惜这美好的时光和生活,要努力学习,克服一个个小困难,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真好!我还要从中吸取更多的精神营养.
格列佛游记读后感:刚开始读《格列佛游记》,我还以为这是一部类似于《鲁宾逊漂流记》的冒险小说,之后才知道这是一部想象小说,但奇异的想象只是表面,内在则充满了讽刺.
《格列佛游记》讲述的是英国船医格列佛因海难等原因流落到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以及慧骃国等地的经历.
小人国里的一切都非常小,他们对于格列佛就像玩具一样大人国恰好相反,格列佛就好像他们的“宠物”一样为他们表演,逗他们开心,还要提心吊胆,以防被弄死小人国和大人国不仅大小相反,心胸也不同,小人国连年征战,尔虞我诈;大人国民风淳朴,对英国的历史、制度和现状有着很多疑问第三卷通过介绍再飞岛国等五岛的经历,体现了现代科技有着很大的问题第四卷更加奇怪,在慧骃国里人兽互相颠倒,没有金钱、军队和警察,马有着高尚的心灵,而野胡则是邪恶的生物格列佛在那里学到了很多,他越来越厌恶人类社会的种种恶行,对人类社会做了无情的鞭鞑.
我最喜欢的是第四卷,他批判了人性深处的丑陋和人类社会的血腥,而在慧骃国里,他们都没有欺骗、杀人放火、抢劫一类的字眼,格列佛光是让他们明白这些词的意思就花了好大功夫他们的社会充满了友爱、和睦,人人都很善良,厌恶邪恶,这就是人们想象中的“世外桃源”吧.
这本书的作者对社会的丑陋做了无情的鞭鞑和讽刺,对人性和社会有着自己的见解,表达了他为世界担忧的感情.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的读后感 关于 三国演义 水浒传 西游记 格列佛游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朝花夕拾 的阅读题 急求《三国演义》、《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及《论语通译》的读后感 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童年的大概内容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格列佛游记的主要内容 《水浒传》《骆驼祥子》《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读后感 600字 《朝花夕拾》、《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名人传》《格列佛游记》共4篇 读后感 500字左右 《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需初一水平【大概400~600字】 关于《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问题《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归纳这5部 求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格列佛游记还有名人传还有童年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名人传》《格列佛游记》共3篇 读后感 500字左右 3篇都要哦! 《鲁滨逊漂流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简爱》读书笔记各两篇、《格列佛游记》读后感400字! 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格列佛游记〉〉150字故事梗概! 《鲁宾逊漂流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骆驼祥子》和《穆斯林的葬礼》这5部小说怎样写读后 《骆驼祥子》、《格列佛游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培根随笔》的体例各是什么?体例就是例如:《简爱》是一部带有自传色彩的长篇小说。还有请问《格列佛游记》的总字数是多少 名著重要情节概括,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四次跨过死亡的门槛《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名人传》《汤姆·索亚历险记》《威尼斯商人》都概括一下,《威尼斯商人》和 有关《鲁滨孙漂流记》、《繁星·春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格列佛游记》、《名人传》的问题先给五分!好的话, 水浒传 西游记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鲁宾逊漂游记 格列佛游记 骆驼祥子 读后感 要原创的,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