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就不再坚强。
我们的教官是一位刚满20的小伙子,教官应该是唐山人,16岁就离开家去当兵,现在已是上等兵了,手下还有好几个小兵呢!
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了我们个下马威,演示完后,就让我们站军姿。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接下来:稍息、立正与跨立,蹲下与起立,停止间转法,齐步与立定,跑步与立定……魔鬼般的训练,山一般高的困难……面对这些,我们只能向前,只有前面才有路!七天的军训,我们准确的说,就是熬着过,每天的日记就一个字:累!我们累,教官更累!我们在树荫下遮阳,教官就站在太阳底下晒着;我们在树叶下避雨,教官就在跑道上淋雨。
军训的第八天,也就是会操表演的那一天,每个人的心情非常激动,有非常紧张。别看教官一直在安慰我们,其实他自己也很害怕,怕自己教出来的学生没有好好表现。我们班是第四个上场。也许是因为太过于紧张,我们除了几个小错误,以至最后才得了个三等奖。不过,我们从不难过,因为我们曾拼搏过。
教官要走了。我们平时都不太喜欢教官,说他太严,可这时,突然有种不舍得,不少同学还留下了眼泪。虽然只有七天,大家却慢慢的熟悉了,和教官的感情也越来越好了……
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短短的经历,使我们每一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军训这一课所留下的是让每个人永远也读不完的。它从点到面改变着一个人,小到铺床叠被走路,大到体质的增强意志的磨练思想的转变。这一课,令我们终身难忘,受用一生。有这样一个哲理故事:每个人都有惰性,而且我们每天都处在惰性包围之中。惰性像稻草,一根根地向我们压来,一开始你感觉不到它的重力,但当它越积越多,终于有一天,只须添上最后一根举足轻重的稻草,你就会坚持不住啦!终于会被它压趴下。在那些惰性稻草压迫我们的过程中,人是无知无觉地坚持的,这是一种心灵上的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