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喜欢钢琴,在我看来钢琴考级是十分重要的,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
从小,我就生活在音乐的世界里,外公非常热爱音乐,最喜欢的乐器是钢琴,我又是他一手带大的,自然也受着耳濡目染的影响,不由自主地爱上了钢琴,并踏上了钢琴的求学之路。
从一级考来,一帆风顺,从没有过失败的经历,有的只是成功的喜悦,除了这一次的考级。当时,我拿到考级曲目后,一如既往地不紧不慢地练习了起来,结果可想而知,我失败了。当我拿着音乐学院的失败分析,心中有的只是失落,脑中有的只是空白。看着身边的人兴高采烈的样子,我的心里充满了失败感。明明这次的考级应该能够顺利,但是最后怎么会失败呢?我呆呆地站立着,不知怎么办才好,不知该如何面对一直相信我的家人。也许我不是练钢琴的料吧,一开始就不该练钢琴,在钢琴上我肯定没天赋。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着也许我该放弃钢琴吧。
回到家,外公看见我手中的纸,似乎明白了一切。便安慰我说:“孩子,失败并不可怕,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能否定你的努力和你对钢琴的热爱。”听了外公的话,我仿佛明白了什么,失败只是成功的另一种表现方式,我的热爱,努力是无法被否定的。
虽然我这一次没有通过考级测试,但通过考级测试,我看到了自己钢琴上的不足。失败是另一种成功,这次考级的失败只是一个小插曲,只要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相信下一次就能成功。一次的失败并不重要,只要有所收获,你就是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