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
作为园丁,他的花儿在他的精心呵护下争相开放,这就是成功。作为母亲,她教会了她的孩子怎样做人,这就是成功。一名歌手,他的歌被更多的人接受,这就是成功。成功既是一种快乐,又是一种鼓励和安慰,不是吗?
成功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心中充满阳光,充满自信。自信能够最大限度地挖掘我们自身的潜能,一份自信,一份成功。相信自己,谁都会成为一名成功者!
生活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呢?只要你不停止,不放弃,就没有失败。成熟一点,理智一点,距离成功就又近了一步。
记得有一次,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住在外婆家,马上就要下午2点了,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在睡午觉。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恩,就做个最简单的蛋吵饭吧!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心想:该把鸡蛋和肠放进去了吧!于是我就把鸡蛋捣碎,连同火腿肠一股脑的放进了锅里。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一股钻心的疼痛马上流遍了全身,我真想大叫一声,可是忍住了。只用水冲了冲就继续干了。再往锅里一看,哇噻!锅底都有点糊了,于是我赶紧用铲子把有点糊的地方铲了出去。继而把米饭也放了进去。又用铲子铲了一会,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
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古今中外不少人,把这种过程叫做成功的桥梁,古代越王勾践曾被吴王夫差打败过,但勾践并不灰心丧气,卧薪尝胆,受过很多的苦,最终经过努力打败了强大的夫差,史记的作者司马迁,曾经得罪过汉武帝,被处以宫刑,但他以巨大的动力,终于完成了著名之作《史记》。现代诺贝尔研究炸药,一次实验,他失去了弟弟,助手。他的爸爸变成了瘫痪,但他并没因为怕死,而放弃实验。经过了千百次的实验,最终不也成功了吗?历史的影子告诉我想成功不是易事。 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会成功,只有经过了千万次的失败才会成功,只有付出了汗水才回成功。 感受成功,要知道成功不是易事,自然也不是难事,感受成功,你会发现只有认真,坚持不懈的人才会游向成功的彼岸,感受成功,你会知道失败是成功之母,自然也知道成功人士的背后总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成功的路上不能缺少了它们———方向、交流、梦想和进取。如果你迷失了方向,你就会谨小慎微,裹足不前。结交比你更懂行的人,你就能不断调整,改进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有人说得好,成功者不过是爬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所以经过失败就不要轻易放弃。不断回顾并更新你的目标,永不满足,更大的成功就在前头。
生活是由成功和失败组成的。正是因为有了太多的成功和失败,我们的人生才会如此精彩和生动。这一次的失败是为了下一次的成功,努力吧!感知今天的阳光,明日还会霞光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