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我在与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那是一次作文口头竞赛。初赛时,她作为班上的语文科代表。负责掌握时间——按秒表。我悄悄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些时间,毕竟我的作文太长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默认。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地宣布。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可是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的一声,她竟然准时按下秒表。在所有人中,只有我,超时了!我好没面子!好伤心!
对她的举动,我十分生气。什么好朋友,这点小忙都不帮,害得我在众目睽睽之下出丑、难堪,让我陷入万丈深渊。我毅然决定不和她作朋友了!
在以后几天,我一直没理她。她已经察觉到了。她几次想给出我解释,我总是不懈一顾,不理不睬,扬长而去。因为我对她已经心灰意冷了,我们的友谊已不存在。可她总要我给她解释的机会。
收起
打开尘封的记忆宝盒,两个充满善意的字眼映入我的眼帘——朋友。朋友是友谊的源泉,朋友是三月的春花,朋友是清早的晨露,我的朋友就象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我是在四年级时转到一班的,我刚转过来,因为我长得高,就阴差阳错地和我们班的“天才”同座,她很好相处,我们很快成了要好的朋友。
记得那次做语文卷,刚做到一半,我就有一道按原文填空的题不会了,我急忙抓耳挠腮,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老师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