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尘封的记忆宝盒,两个充满善意的字眼映入我的眼帘——朋友。朋友是友谊的源泉,朋友是三月的春花,朋友是清早的晨露,我的朋友就象我心中的一盏明灯。
我是在四年级时转到一班的,我刚转过来,因为我长得高,就阴差阳错地和我们班的“天才”同座,她很好相处,我们很快成了要好的朋友。
记得那次做语文卷,刚做到一半,我就有一道按原文填空的题不会了,我急忙抓耳挠腮,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老师恰好出了门。太好了!真是天助我也,我急忙掏出语文书,刚刚翻到那一页时,她转过头,向我借魔笔,“魔笔在桌上,你自己拿吧。”我的声音中失去了往常的镇静,她也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又一转头,看到了我正在抄书的样子,我一抬头,正与她那如炬的目光相遇,我大惊失色,甚至是有一点支吾和搪塞:“我,你听我解释……”她心里的愤怒是显而易见的。“对,对不起!”,“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你对不起的是你自己!”“我真的就只看一眼”我争辩道。“我宁愿相信我的眼睛”她说。我放下手里的笔,后悔极了。看来,求她宽恕是不太可能的了,现在,只求她不告诉老师了。她也停下了笔,我甚至用哀求的语气求她让我抄一眼,她突然像一头暴怒的狮子“到现在你还想着看书,这一次考不好没关系,你这种心态就是不对的,你就是欺骗了你自己!”她的语言似乎提高了一倍。这节课,我小心谨慎的上完了,似乎害怕着某种东西的来到,这就是做贼心虚吧!下课了,她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找到了我,细心地给我讲记忆方法,忏悔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现在回想起她的话语,从内心深处就会涌出两个字“谢谢”,因为没有什么比这更感人,更朴实的语言了,朋友之间不应该是这样的吗,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