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用多少优美的诗句来歌颂与赞美过它。曾经有一位伟人说过:“得不到友情的人将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朋友就是友谊的代言人。他们不曾嫌弃任何人与放弃任何人。而用他们那宽大的心去容纳与接受别人,使别人能在他们的身上感受到友谊的温暖、关怀。 在顺境中,朋友结识了我们;在逆境中,我们了解了朋友。这是名人柯林斯对朋友做出的评价。这使我想起不久以前,我在淄博晚报上看到的一份报道。有一对朋友,他们一起去爬山。刚好下雨路滑,有一个人不小心滑了一跤, 恰巧身边是万丈深渊,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的朋友立即扑上去拉住他的手。就这样,他们在“鬼门关”前持续了两小时左右。在这段时间里,那身陷险境的人,几度叫他的朋友放手,免得一起摔下去,双双送命。但他的朋友却说:“再坚持一会儿,就会有人来救我们的。”终于,碰巧三个山工看到,把他们救了起来。但那朋友的手已经变成畸形了, 可是他还是笑着对他的朋友说:“我早说过会有人救我们的。”这时,那人早已热泪盈眶,抱着他的朋友哭起来。这件事,若发生在没有友谊的人身上,可能会视而不见,或逃之夭夭。柯林斯说得没错,我们在逆境中认识了朋友,认识了他们的伟大。友谊是用心感受,用心传递的,只有亲身体验过,才会知道友谊的珍贵。
其实,我对“友谊”这两个字很有体验。今年的模拟长征,这可能是我们大多数同学的第一次远足,也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考验。在这次活动中,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馒头或咸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馒头或咸菜递到他的手中,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友谊是瞬间开放的花,而时间会使它结果。
友谊是一把雨伞下的两个身影,是一张课桌上的两对明眸。
友谊是理想土壤中的两朵小花,是宏伟乐章中的两个音符。
友谊是永不落山的太阳。让朋友走近你的心田、滋润你的灵魂。
请伸出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手牵手、肩并肩,真心体验友谊、真心感受友谊,珍惜友谊,让友谊之花处处盛开。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灿烂!
同学之间的友谊是珍贵的,从同学成为朋友则更加珍贵。有了朋友,生活就多了一份色彩;有了朋友,烦恼就多了一个人替几分担;有了朋友,快乐就都多了一个人与你共同分享。既然有了朋友能有这么多好处,我们为什么不珍惜这份珍贵的友谊呢?
我喜欢处在同学、朋友感情融洽,和睦的环境中,我喜欢这种友谊特有的感觉,所以我才格外珍惜同学间的友谊,我也就最看不惯,或者说最不想看到同学之间搞分裂。
前段时间,我们班的部分女同学因为某些误会,闹起了不和,搞得全班气氛很恶劣,空气中充满了火药的气息,好像只要一不小心就会爆炸似的。原本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教室一下子变得冷冷清清的,充满了仇视的目光,让人感觉很不舒服。一部分同学荒唐地签起了什么所谓的绝交书,把气氛弄得越来越僵硬。最后,还是班主任出面,解决了问题。老师可是苦口婆心地说了一大堆大道理,她们才勉强同意不再闹下去。
在班里,经常有一些同学仗势欺人。别人做什么不顺他的意的事情了,这可不得了,马上就跟人大喊大叫。还拍桌子,嘴里说出一串串脏话。旁边的同学都敢怒不敢言。为什么,一个字,怕呗!
同学们是一个班集体,为什么要采取武力解决呢?心平气和地谈话不好吗,为什么要大动干戈呢?弄得别人不好受,自己心里也不舒坦,一举两失,使不得啊!同学们,你说对吗?
有一些同学,遇到这些事,立刻拍桌子,砸板凳来发泄自己的不满,何必要这样呢,一是把别人打伤了,自己也不好过。二是还得让老师教育。我们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要懂得宽容,懂得谦让。要“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化干戈为玉帛,化荑气为祥和。”这样人人都高兴。
我们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就要毕业了。也许以后,我们不在一个学校读书,很难见面了。我们为什么还要在这小学阶段仅剩的一点点的时光中闹不和呢?这样又有什么意思呢?我们应该团结一致,友好相处,快快乐乐地度过这仅剩的时光,让这段时光成为我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吧!
收起
友谊是关心,友谊是互助,友谊是春风,友谊是暖流,友谊是一个人进步的动力。我在与好朋友余凌霄的交往中,品味到了真诚的友谊。
那是一次作文口头竞赛。初赛时,她作为班上的语文科代表。负责掌握时间——按秒表。我悄悄告诉她,让她手下留情多给我些时间,毕竟我的作文太长了。她没动声色,我以为她已默认。便自信稳拿第一。
“开始!”她严肃地宣布。我滔滔不绝地说着,可是还没接近尾声,只听咚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