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爬起来,就被妈妈的“狮吼功”叫去刷牙、洗脸、换衣服,每当我走到浴室,看着镜子中正憨憨刷牙的我,不禁感叹着,为什么生活在这忙碌的世界里,连本来应好好享用青春的青少年,都把该绽放的青春光芒随着忙碌而流失了呢?
后来我了解,其实当下的年轻人都缺少了一样东西—“发现”,因为缺少了发现,连本来周遭很美好的事物,也可能变成一堆废土!因为缺少了发现,连本来不起眼的事物,也可能变成伟大的成就,正当你认为一个藐小的希望不可能实现时,你就已经错失了一个机会.
世界本是一本大书,就待你如何是发现它的美,枝头上的小鸟亦朋友,飘落的香花皆文章,每件事物都有属于它的美,路上扶着老奶奶过马路的年轻人,有帮助的美;妈妈背着熟睡的小婴儿,有亲情的美;公园里嬉戏的小朋友,有稚气的美;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有大自然的美美并不局限于报章杂志上穿着可爱比基尼或露背装的模特儿,只要静下心来,每件事,每个回忆,每个东西,都有给人怡然自得的感受.
说说我的经验吧!刚刚考完模拟考,期待着去绿博的展览,想到心就一直噗通噗通跳,因为这是最后一次和班上的人一起出去,到达目的地,我看到用花编成的一个大音符立在草坪上,我心中赞叹着:“怎么有这么美的东西!”小组分队解后,我和朋友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经过了3D拍贴机后的碎木队道,感觉自己好像是加冕的国王,在众人欢呼声中得到最高的荣耀,心中油然升起一股喜悦,原来本不起眼的木头也可以给我这么棒的享受中午我们到了餐饮中心享用午餐,那儿有人在唱歌,虽然不是很有名的歌星,但是他刚毅磁性的声音,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民众,我的耳朵也除去了杂乱的音符,心也沉淀了下来,享受这份美好的音乐回来时大家都累了,一上车就倒头呼呼大睡,这刻,我听到冷气的呼呼声,宁静中衬出它的吵杂,我关了它,便进入梦乡.
不仅碎木隧道,花之音符或是那位歌手的噪音给我发现美的机会,就连这份回忆在不知不觉中也成为我心中的美.
外头纷飞着细雨,我回神望着镜中嘴巴还是一堆泡沫的我,妈咪又用她的“狮吼功”骂道:“刷个牙刷了十分钟?你可真有时间耗!”我赶快把嘴里泡泡吐掉,回头跟妈妈说:“妈,你今天很美”妈咪摸摸我的额头说:“咦?没发烧啊?”我咯咯笑了妈咪其实一直都很美的.
那么你呢?你发现你周遭事物的美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