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静观皆自得
在恒转不停的宇宙中,存在着一颗蔚蓝的星球,星球中蕴藏着一些不可思议的小生命,每一个生命体都有着无限,未知的内在身为地球一分子的我们,总是自认为是天地万物的主人,但你是否曾经注意,在我们心理、生理都沉睡的同时,窗外的小花小草,依然昂首,摇荡在午夜的微风中?又是否曾经注意,在人们努力赚取物质需求外,那变化莫测的天空和每天早起岛儿的鸣叫?或许,你不曾体会过如此的情怀,却不代表你可以忽略它们的存在,正所谓“万物静观皆自得”,世间的万物都有着它们存在的理由,用心去看,用心去与它们对话,你将会获得些许不一样的感动.
窗外下着蒙蒙的细雨,滴滴答答的雨声,令人心生烦,也许是因为今天是清明节,老天为了营造点气氛,才做了点舞台特效看了看桌上的参考书,密密麻麻的字,根本捉不住我那“奔腾”的心,奈何明天的模拟考和老天皂不配合,只好硬是逼迫自己静下心来,去面对那些贪官、贤臣、明君我不停的重复转笔,似乎希望烦闷的情绪能随着笔,一圈一圈的消失殆尽,忽然,听到一连串细碎的鸟叫声,以有似无,再仔细听,鸟声就好像在喃喃细语,我四处张望,终于在窗台边发现了一对避雨的小鸟,她们有着雪白的羽毛,颈上的黑毛好似围巾般围绕着,我轻手轻脚的隔着窗户,开始享受那偷窥的感觉我想,它们会是鸟王国的公主和王子,因为不能结为连理而相偕私奔,遇到了突然其来的大雨,才在这躲雨,等雨停了才要继续上路,继续追求它们的幸福;还是,它们原本只是互不相识的旅人,因为大雨,使它们在这因缘际会下相识,得以互诉思乡的情怀正当我驰骋在想象的草原中,突然,鸟叫声停止了,只见二鸟停止了谈话,睁大眼,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就在我想表达善意的同时,它们已经消失在我的眼前,留下了满脸失望的我,带着心中的失落感,我回到书桌前,一抬头,赫然发现,原来阴暗的天空早已放晴,不远处有道美丽的彩虹,彩虹上有着二点小黑点,我想那应该就是它们巴!就这样,我与乌邂逅在这样的瞬间.
今天又是一个礼拜的开始,拖着沉重的脚步往学校的方向走去,真是个好天气!我心想,路上的一切一切,显得特别的可爱,早起慢跑的爷爷奶奶,踏着稳稳的脚步,往我身边跑过,小花小草在朝阳的照耀下,意气焕发的迎接一天的开始,然而,这样的好心情,却在我看到那捆倾倒的树之后,消失的无影无纵,它横躺在路边,熙来攘往的人车,却无人多看它一眼,更显它的悲情,我弯下腰,仔细观察它,粗壮的树干和掉落的树叶,令我无法想象它曾经是这排树骑士的队长,就在我正为它默祷时,眼角瞄到了一株脆绿色的幼苗,“哈!哈!”我笑了出来,原来,它还留了一手,它并不是离开而是重生,原来它早预料到自己来年无多,特地立下了未来的主人翁,我轻轻抚摸着幼苗,告诉它,希望它快长大在这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路边,我了解到,世间万物的神奇与奥妙.
古人说:“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世间万都有它的生存之道,如果我们能在繁琐的人生中,空出一点时间,细细观察与体会,看山、看海、看大自然,你的心胸自然会变的开朗,对功名利禄的渴望也会因此而稀释,让大自然来净化你的心灵,带你走出乏味的生活,如此,你将会得一个多采多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