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为木,当欣欣以向荣.
若为草,当萋萋以摇绿.
当林花谢了春红,你曾否伤感曾否为那抹娇美遗憾?当阳光融了冬雪,你曾否忧愁曾否为那澄澈流连?当秋风袭了绿叶,你曾否徘徊曾否为那青翠不安?其实,不必埋怨不必彷徨,静下心来细细忖度细细回味,你便会知晓万物的轮替都是上天刻意的安排,是自然赐予它们的自得与自在给自己一方净土,给自己一片晴空,给自己一种心境,同样,你也会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圣洁与自得自在.
齐白石的虾与徐悲鸿的马像是画界一堵不可逾越的高墙,多少画者为之望而却步,多少艺人因此自感卑微然而,在齐白石的虾后,有多少尾虾在那一纸清波中自由自在地游弋?在徐悲鸿的马后,又有多少匹马驰骋着奔腾于那一卷平川?我们不必刻意去挑战最高的峰巅,以平和的心静观世间百态,你一定能获取专属于你的视角与风景,那扇敞开的充满阳光的,也必将成为你笔下恒久的绮幻.
或许你曾激昂地吹响目标迈近的号角,或许你曾立下不登峰顶绝不止步的誓言然而别忘了,沿途的风景也是一种收获,一种美的瞬间,若懂心平气和地在追寻途中采撷沿路的感动,即便没有达到最终的成功,你也会领会获取的与付出的值得撒哈拉沙漠的漫漫狂沙中留下的是三毛无悔的步履,龙门千佛古色古香的遗址间有着席慕蓉无悔的流连,阿里山日月潭的秀美山水中更有着林清玄无悔的章节与心跳;于是,她成了漫漫黄沙中的金块,她成了郁郁松林间的一株青松,他成了柔柔天际的一丝游云;她的生命因此而不再遗憾,她的年华因此不再单一,他的灵魂因此而得以净化得以升华.
作家屠格涅夫说,你的价值与你无关,那是别人的事,而你要做的仅仅是做好你自己谁也不比一颗星暗,谁也不比一颗树低,在天地万物间以自己为圆心,以无穷远为半径画一个圆,你就会发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中心,太阳离你很近,月亮离你很近,星星和流萤都发着光,簇拥着你前行而你,只需静心聆听山间野茉莉的芬芳和蝴蝶的轻吟残唱,静心,然后做最好的自己;自得,然后看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