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作文500急!
懂得分享作文500急!
懂得分享作文500急!
懂得分享作文500急!
有一天,上帝对一名教士说:“来,我带你去看看地狱”他们进入了一个房间,那里有许多人正在围着一只煮食的大锅坐着,他们眼睛直呆呆地望着大锅,又饿又失望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只汤勺,因为汤勺的柄太长,所以食物没法送到自己的嘴里.
“来,现在我带你去看看天堂”上帝又带着这名教士进入了另一个房间这个房间跟上一个房间的情景一模一样,也有一大群人围着一只正在煮食的锅坐着,他们的汤勺柄跟刚才那群人的一样长所不同的是,这里的人又吃又喝,有说有笑.
教士看完这个房间,奇怪地问上帝:“为什么同样的情景,这个房间的人快乐,而那个房间的人却愁眉不展呢?”上帝微笑着说:“难道你没有看到吗,这个房间里的人都学会了喂对方吗?”教士恍然大悟.
这个故事生动地告诉世人,人活在这个世上,一定要学会分享与给予,养成互爱互助的行为习惯我们在地狱里看到的那群吝啬鬼,他们宁愿自己饿死,也不愿去喂对方正像英国诗人白朗宁所说的:“把爱拿走,地球就变成一座坟墓了”
分享,是一种境界,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升华,是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分享爱,分享劳动,分享喜悦乃至分享痛苦,这都是我们所需要的有些人做人往往总是斤斤计较,干什么事情总怕自己会吃亏,更怕让别人得了便宜这样的人就是没有领悟到分享的真谛其实,从古至今,奉献的意义包含了两层含义,一层是你付出的并让他人从中受益的,另一层就是你从你的付出中所得到的回报当然,这种回报,有时候是你看得见的,有时候则是你看不见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回报自然好,而看不到的回报更可能是一种你精神上的丰富财产.
人们总是幻想能够过上天堂里的美好生活,正因为是幻想,所以我们总是觉得天堂离我们很遥远,而其实,天堂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懂得分享,快乐和幸福往往便会“不请自来”.
分享的要义来自于我们自己的所作所为,来自于我们每个人的所作所为,来自于我们是不是可以摈弃那种宁愿自己饿死,也不愿为他人做出付出的“地狱般的行为”.
天堂里能看到什么?那位教士已经告诉了我们,他看到的是“施恩与人共分享”,是“献花者手中留余香”.正像俄国伟大的作家托尔斯泰所说的:“神奇的爱,使数学法则失去了平衡,两个人分担一个痛苦,只有一个痛苦;而两个人共享一个幸福,却有两个幸福”
懂得分享
分享是精神的升华,是友谊的见证,是亲情的表现,是压力的释放,是花朵的绽放.
------题记
记得我曾经读过一个越南男孩与妹妹平分生命的故事,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输血,年仅十岁的哥哥虽然认为输血就会失去生命,却依然义无返顾地说:“请把我的一半生命分给妹妹吧!”一句朴实的话使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都感到震撼,也使无数读者感到震撼正因为分享是无私的爱,这爱才是最美丽的,也是人类最需要的分享不会使穷人变富,也不会使富人变穷,但是这小小的一个善举会使心灵的距离慢慢贴近,使幸福成双,让忧愁减半.
培根说过:“如果你将快乐告诉一个朋友,那么你将得到两份快乐,如果你将忧愁告诉一个朋友,那么你将分掉一半忧愁”毫无疑问,这是对分享的最好诠释也许商场上的口蜜腹剑,情场上的阴奉阳违,沙场上的刀光剑影,赛场上的故意犯规,会让你觉得分享离我们很远,但是这些只是万里晴空中偶尔飘过的几条阴云其实在我们身边,分享无处不在,真情无处不在李桂林、陆建芬夫妇为了教育,扎根山村同苗族村寨儿童分享知识与文明与轮椅为伴的李丽用爱心向世人分享生命的美好今年上海奥运盛会上,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分享中华文化,这些都是分享,生活因分享而充实,世界因分享而美丽.
曾经有过这样一则报道:“一位老猎人误杀了一只怀孕的母鹿,内疚不已,于是它在山中搭了一个窝棚,日夜守护着那片森林,确保森林里的动物,不在受到任何伤害”所以分享并不是只存在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之间的分享也是必不可少的.
分享让我懂得了:不能只为满足自己的私欲而忽略分享,走进自然放飞心境,与万物分享这个地球,分享宁静与安逸.
分享是一个结,一个千年的情结,连着你我他.
分享是一张网,一张无边的大网,网着每个人的心.
分享是一种爱,一种无私的博爱,构成了人类情感的最高境界.
分享,你让我懂得了爱,让我一生受用……
孤寂人生,谁来聆听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来,谁来领略你眼中的精彩?
山青青,水盈盈,弹一曲“高山流水”,震彻群山,激扬层浪于是俞伯牙与钟子期共同欣赏这份相遇相知的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那份默契与和谐是上天铸造的,所以,知音与你分享的不只是感觉,还有向往钟子期既死,伯牙亦无心苟活于世于是摔琴自弃分享,却也如此凄凉.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月夜清辉遍洒胸臆,量这些大小杯儿怎能盛得起?是离愁,还是思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相思岂是一个人的事,在千里之外,有人与你共同分享相思的苦酒苦后便是甜,分享后便是快乐寂寞的酝酿,思念的醇香东坡的思念,系在千里之外的孤坟,而孤坟内的思念,却充盈在世间别担心一人承受,随时都有人与你分享……
失去后才知道珍惜,拥有时却毫不在意于是李煜叹道:“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故国重游,无限江山当李煜独自凭栏,独自感伤的时候,需要有人来分享他的悲凉那会是谁呢?他的国家在风中沉睡,他要向风儿寄托他的哀思,向雨儿倾诉他的悲苦淅淅沥沥的一场春雨,帮他分享了一切痛苦春雨纷纷,笼走一切哀伤原来有时分享的不只有快乐,还有苦痛.
执着的追求需要不懈的努力,而阿炳却在独自守着那份感觉那同样是在追求,对音乐以美的无限向往他希望人们能够分享他的快乐,那就是对“春江花月夜”的赞赏二胡用它的颤悠悠的音拨动了人们内心深处的那根弦,轻轻一捻,便生出无限情愫那对美的欣赏,如果美单单只存在于世,而无人欣赏无人分享,那将会如枯萎的花,一瓣一瓣凋谢,落了一地的哀伤分享美的一切,便是对生活的信仰.
分享是一种博爱的心境,学会分享,就学会了生活.
分享是一种思想的深度,深思的同时,你分享了朋友的痛苦.
分享是一种生活的信念,明白了分享的同时,明白了存在的意义.
快乐的分享,痛苦的承担在你与人分享的时候,就肩负着一份重任让他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让阳光洒满你的心灵.
鼓起勇气,让我分享你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