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精彩,背后的挫折
“舞”是一个神秘的字,更是一个门高雅的艺术,它可以净化人的心境,陶冶人的情操,可谁又知道要舞出精彩背后要付出多少辛苦,遭遇多少挫折呀!
舞蹈演员舞台上光鲜亮丽的几分甚至几秒钟的精彩表演往往是在经历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才取得的。有人认为挫折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却想若能把绊脚石变成垫脚石,多经历点挫折没什么不好的,它可以让我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走得更坚实,也可以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我上课外班的参赛剧目《驰骋草原》就是在经历了无数次高强度的排练,甚至脚踝多次受伤的挫折之后,最终在海淀艺术节演出的舞台上大放异彩,获得成功!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排练厅,我异常的兴奋,在那宽敞明亮的排练厅,和煦的阳光透过一尘不染的小窗照在地板上,风儿轻轻的吹拂着树叶,不时树上还传来喜鹊的鸣叫,我被眼前这美好的景致迷住了。下意识的认为学习舞蹈也会很轻松。
排练开始了,刚开始的几个动作学的很快,我觉得这个舞蹈太容易了,谁知接下下来的排练却让我吃尽了苦头,尝到了遭受挫折的滋味。一个转头动作,练了十几遍,可一和音乐就慢半拍,我有些受挫的感觉。不过心里却暗暗给自己打气:为了舞出精彩——比赛拿一等奖,我一定要学会这个动作!由于不停的旋转我有些头晕眼花,但依然咬紧牙关坚持,我在脑海中仔细琢磨动作要领与音乐的关系,终于在几十次的合练后跟上了节奏。就在我为自己刚刚取得的“胜利”而异常兴奋之时,挫折又找上门来了。舞蹈讲究动作,更注重表情和眼神。排练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一个眼神动作又让我犯了难,是练的时间太长而导致注意力不集中面部表情僵硬还是又要面对挫折的考验哪?我休息了一会儿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跟着教练精神饱满的投入到排练当中,又是几十次的重复,终于得到了教练的首肯“OK”过关了。就这样反反复复练了一个多月,我终于上场表演了,在舞台上我用优美的舞姿赢得了评委的好评和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获得了一等奖。
舞出精彩,背后必有挫折。舞蹈使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至理名言的深刻含义。
收起
我的世界里充满了爱,他们是五彩的颜料,是多姿的音符,是优美的旋律。把我的世界点缀得有声有色,五彩绚丽。让我幸福,让我快乐,生活在美的世界里。
早晨,美化作了妈妈。妈妈把我从梦里唤醒。温柔地说:“乖儿子,时间不早了,起床啦,等会儿还要上学呢,要不然会迟到的噢!”出门时,妈妈又开始叮嘱我:“过马路要小心哟!”温柔体贴的嘱咐让我感到:美就来我身边。
上午,美化作了同学。数学老师布置了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