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梦想,在长城绽放。8月2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隆重开讲,这节课的中心思想是“我的梦·中国梦”。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面向全国3亿中小学生,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
特邀嘉宾老师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庞清、佟健、房祖名、张静初、陈然、韩庚、王心凌等人,则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孩子们融为一体。
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
从世博会到亚运会,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在经历了2010喜悦与磨难交织的8个月后,开学了。开学第一课告诉孩子们,坚强、努力,从长城出发,实现梦想。
收起
鄙视教委和CCTV,草,每年都要写 曰曰曰曰曰
鄙视教委和CCTV,草,每年都要写 曰曰曰曰曰
《开学第一课》已经是第三届,节目从“我的梦”、“梦想需要坚持”、“梦想需要探索”。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它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主题是“我的梦 中国梦”,不仅吸引了国际巨星李连杰的参与,还吸引来了另外一位国际明星章子怡,节目里章子怡和现场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她的梦想。 梦想,在长城绽放。9月1日,被人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