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已经是第三届,节目从“我的梦”、“梦想需要坚持”、“梦想需要探索”。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它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主题是“我的梦 中国梦”,不仅吸引了国际巨星李连杰的参与,还吸引来了另外一位国际明星章子怡,节目里章子怡和现场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她的梦想。 梦想,在长城绽放。9月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长城隆重开讲。
李连杰、马云、李中华、章子怡分别用演讲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梦想成真的心路历程;而作为辅导老师的张静初、陈然、王心凌等人,则以课间操、游戏和表演与孩子们融为一体。 来自玉树的才仁旦周是地震时最小的志愿者,为救援队当翻译拯救生命;无臂的杨孟衡和刘伟给了人们更多感动;来自舟曲遇难女孩父亲和校长的讲述让人们更加珍视生命的含义和学习的梦想。
章子怡小时候,她的梦想和所有的小女孩一样,是舞蹈梦,觉得穿着白纱裙翩翩起舞是一件特别美的事情。为了能练好这个技巧,练习的时候就围着舞蹈教室转,一转就是好几个学期,因为转的速度很快,那段时间手脚都会经常受伤。手肿涨得很厉害,几乎都不能拿笔写字,但还要学文化课,只能硬着头皮写,手一握紧都很疼,写笔记的速度跟不上老师讲课的速度。晚上回到宿舍,自己拿着手电筒借别人的笔记把落下的补上,一个学期下来才不会把功课落下。脚受伤之后,当时老师教我们快速止痛的办法,就是用冷水冲。后来,在台上表演的时候,听到了台下的掌声,感觉自己真的做到了,值了。
听了章子怡的故事,我想起自己也曾有过梦想,但是现实的学习与社会压力让我的梦想渐渐的模糊了,可是从章子怡的故事中我又找回了自己的梦想。
从长城到中国,从我的梦到中国梦,梦想就是希望。开学了。开学第一课告诉孩子们,坚强、努力,从长城出发,实现梦想。
加油吧,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
收起
“爱是什么?”、“梦想又是什么?”,我坐在灯下,一遍遍地回想着《开学第一课》那一幕幕动人心弦的画面,心中犹如清风拂过湖面,泛着点点波纹,久久无法平静。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谈论了“爱与梦想”这一话题,从中,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坚持梦想、探索梦想。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培育出祖国的花朵,为祖国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