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梦想又是什么?”,我坐在灯下,一遍遍地回想着《开学第一课》那一幕幕动人心弦的画面,心中犹如清风拂过湖面,泛着点点波纹,久久无法平静。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谈论了“爱与梦想”这一话题,从中,我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坚持梦想、探索梦想。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培育出祖国的花朵,为祖国效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也许有人会嘲笑我,说我还小,不知道当老师的含辛茹苦,但我坚信,只要我的心中只要有这个梦想,为这个“不现实的梦想”而奋斗,这个梦想就一定会实现。
我们的梦想,在我们的心中绽放出朵朵绚丽的花儿。这些梦想犹如我们心中的一道光,为我们敞开了一道又一道成功的路线,“我的梦,中国梦!”这是《开学第一课》中一直不断地重复的一句话,为了什么?为的是让我们记住,全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就是希望中国能够繁荣昌盛、政通人和。我也能够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兴华。
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爱是荣耀。爱,在我们每个人心里,但有些人会问:爱!到底是什么?我会说,爱!是一种能体现在任何事情上的真理,它不仅仅是一个词,它更是一种在灾难面前渡过难关强大的力量。今年,祖国的灾难频频发生,但就是因这种爱,让我们变得更坚强,使祖国变得更强大,让世界感受到这种爱的温暖,感受到这种爱的力量。
爱,在我们每个人面前,展现出了一种不屈的“倔强”,和感人的“宽恕”,爱充满了酸甜苦辣,让人回味无穷,在爱的海洋里飘荡,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让世界拥有爱,就能让世间变得更和谐、美好。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不仅让我知道了爱,无处不在,还让我懂得了,只要心中怀有梦想,不论别人怎样否认,不论路程怎样艰难,只要为这个梦想奋斗,就一定能看到成功的喜悦!能看的付出的果实!我很自豪,因为我以祖国为荣耀。祖国是我们的骄傲!
收起
最佳答案梦想是什么呢?是梦中的想法,还是能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的想法?我一直对“梦想”这个词,懵懵懂懂,直到看到《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
四个班会,让我最有感触的,是第二节班会——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