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答案梦想是什么呢?是梦中的想法,还是能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的想法?我一直对“梦想”这个词,懵懵懂懂,直到看到《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了……
四个班会,让我最有感触的,是第二节班会——
刘伟,一个双手截肢的年轻人,可偏偏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热爱上了钢琴,为了追求他的钢琴梦,为了实现他的音乐梦,他开始了梦想之旅。没有双手,只好用双脚来弹奏乐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刘伟却克服了重重的困难,练成了这个特殊的本领。
悠扬的钢琴声响起,那是用脚趾弹奏的音乐,那是梦想的声音。灵活的脚趾在琴键上跳跃,琴声却是哀伤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曲子,却觉得好熟悉,它,在诠释梦想,如怨如诉,却轻快灵巧。
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这是梦想,用行动来证实想法,这是梦想……
小时候,我也有很多的梦想,现在,我却喜欢上了作家这个称号,我想为很多人写文字,写好多好多的文字,创造很多很多的幸福。梦想,是汗水和泪水的结晶,实现梦想,就得克服困难,有了梦想,就有了希望,我想,一个人有很多的梦想,但不是每个梦想都会实现的,我们只要选择一个目标,并不断努力,就一定能实现!
当我们努力过后,却仍不能抵达梦的彼岸,我们——无悔,至少,我们努力过,至少,我们付出过。天空划过翅膀的痕迹,而我们,却已经飞过……
我的梦,中国梦,世界梦!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梦想。有了梦想,就是有了希望,有了光芒。每一个人的梦想拼起来,就是整个世界,整个完整,美丽的世界。宏伟的长城,是通往未来世界的时光隧道,它将见证我们的梦,中国的梦!!
收起
梦想,在长城绽放。8月2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隆重开讲,这节课的中心思想是“我的梦·中国梦”。
长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由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面向全国3亿中小学生,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
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