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春天里”为话题的作文
每年的初春,便是我心中最有盼头的一段日子――最爱做的事便是每天都到街心公园里转上几圈因为在那里我才能看到成片成片的绿大到草地,杨柳,小到台阶边的几盆鲜花,几簇绿草,每天都有着不同的变化.
在经历了严冬几场大雪的洗礼之过后,先是在楼顶隐隐望见雪地里冒出的几簇如针尖般纤细的绿草,严寒中却可看透它们柔弱身躯中的那份刚强再过些日子,树活泼了起来,每天都会都会多出几个嫩得发黄的新芽,也会有新的嫩芽舒展成叶于是,每过一天,远远地,便可望见花园的绿又深了一层……
如此下去,初春的绿带给我的是对新生命的无限欣喜,是看到万物复苏是心中按捺不住的喜悦与兴奋那时候,心中的绿便是那春天里顽强的生命,是那春天里蓬勃的朝气,是那春天里小草的坚强,是那春天里花儿的美丽,是那春天里杨树的挺拔……
经过时间的流逝,绿在我心中的意义有多了一层.
记得有一天,放学回家,当我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我的房间的瞬间,顿时我眼前一亮,心中漂过一丝清新的暖意“怎么样,好看吧这是我给你的花,放在窗台上,你要是累了,就看两眼,也算是休息”是妈妈,一副立了功的样子,得意地对我说.
于是,我的窗前也有了一排葱茏别致的绿小橡皮树的绿,有些发棕;豆瓣绿的叶子油亮油亮的;还有绿萝的那种带着白斑的嫩绿;常青藤的墨绿……晚上拌着茉莉的清香熟睡,清晨便有那一枝散着香气的蝴蝶兰插花送我出门……于是,想到绿,心中又多了几盆花的影子,那是来自家人的关爱,是家的温馨与和温暖.
今年深秋,心中的绿的有添了些记忆――为期一周的军训每天都会有一片片绿色的方阵穿梭于空旷的大操场上伴着初升的朝阳,寂静的操场上多了几片绿色,多了嘹亮的军歌声,多了此起彼伏的喊号声那一片绿,不再娇柔,不再软弱,而是一片万顷挺拔的青春之绿.
从那以后,想到绿便多了几分对军营生活的回忆,那一片片整齐的绿,便是坚强,阳刚,与意志力的象征!
哦!绿一个储存了我心中的美好记忆的颜色它没有金黄的高贵,却带给我大地复苏的记忆;它没有红色的鲜艳,但依然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它没有黑白那么庄严,然而它却在我心中留下了军人高傲挺拔的雄姿!啊!绿色,一个封存了我美好回忆的颜色!
转瞬间严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来到人间春天,是美好的季节,是充满诗情的季节;春天,又意味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开始自古以来,诗人喜爱春天,赞美春天,是因为春天景色宜人,处处皆可入诗漫步古诗百花园,只见咏春诗姹紫嫣红、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随意采撷几朵,慢慢品读,不知不觉已陶醉其中.
“一夕轻雷落万丝,霁光浮瓦碧参差有情芍药含春泪,无力蔷薇卧晓枝”这是北宋诗人秦观的《春日》.这首诗写雨后春景瞧,雨后庭院,晨雾薄笼,碧瓦晶莹,春光明媚;芍药带雨含泪,脉脉含情,蔷薇静卧枝蔓,娇艳妩媚这里有近景有远景,有动有静,有情有姿,随意点染,参差错落全诗运思绵密,描摹传神,自具一种清新、婉丽的韵味,十分惹人喜爱.
“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忽有好诗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难寻”这是宋代诗人陈与义的《春日》.这首诗写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鸟语,目满青枝,绿红相扶,异馥诱人诗人寥寥几笔,一幅春意欲滴的画面便展现在读者面前,然后,诗人索性止笔,不再描写春景,转而抒情春意浓郁,灵感忽生,但诡谲的诗人却用“已难寻”的遁词来诱使读者自己去感受春意,这种虚实相生的方法,给读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
“远目随天去,斜阳着树明犬知何处吠?人在半山行”这是南宋诗人杨万里的《春日》.这首诗写春天傍晚之景斜阳披丛树,绿地与天接,犬欢叫,人晚归这首诗自然贴切,常中见巧,平中见奇,将读者带进全景式的春之氛围,这里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绚烂,有春之味的浓烈,有春之声的和悦,置身其间,人们会敞开胸襟,尽情欢歌.
“春水初生乳燕飞,黄蜂小尾扑花归窗含远色通书幌,鱼拥香钩近石矶”这是唐代诗人李贺的《南园》.南园的春天,生机勃勃,富有意趣春水初生,乳燕始飞,蜂儿采花酿蜜,鱼儿拥钩觅食,这些都是极具春天特征的景物,而远景透过窗户直入书房,使人舒心惬意,欢欣不已这首诗生动传神,清新流转,读来令人神清气逸.
“古木阴中系短篷,杖藜扶我过桥东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是南宋和尚僧志南的《绝句》.这是一首描写春游的绝句春光明媚,勾起了出家人的游兴,于是走出庙宇,观赏春光驾着小篷船出游,将船停泊在古树下,拄着藜杖桥东漫步虽是平铺直叙,但古木阴中停泊着小船,这个画面很雅,很古朴,颇如一帧中国古代的文人画后两句准确精练地表现了春天杏花盛开,小雨纷纷,杨柳飘舞,东风和暖的美丽而宜人的景象,是传诵千古的名句这首诗情与景汇,物与心谐,诗人抓住春风春雨的特点,略加渲染,便透露出内心的喜悦和对大自然的热爱.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是清代诗人高鼎的《村居》.一、二句具体生动地描写了春天里的大自然,写出了春日农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二月里,春光明丽,草长莺飞,杨柳以长长的枝条轻拂堤岸,好像被美好的春色陶醉了三、四句描述了一群活泼的儿童在大好的春光里放风筝的生动情景,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春天更加富有朝气这首诗落笔明朗,用词洗练全诗洋溢着欢快的情绪,给读者以美好的情绪感染.
“阴阴溪曲绿交加,小雨翻萍上浅沙鹅鸭不知春去尽,争随流水趁桃花”这是宋代诗人晁冲之的《春日》.这是一首寓情于景的惜春诗全诗四句四景,小溪明净,细雨翻萍,鹅鸭嬉戏,桃花逐水,画面十分鲜明,历历如在目前,令人悠然神往诗人以鹅鸭“趁桃花”的景象寄自身的感慨,春已去尽,鹅鸭不知,故欢叫追逐,无忧无虑,而人却不同,既知春来,又知春去,落花虽可追,光阴不可回,诗人的惜春之情,溢于言表.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者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春天真的来了,在池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