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
高三⑥ 周亚莲
推开新年的窗户,我眺望远处的冬雪,柔柔的雪花滑落在我的脸颊,使我心跳的声音伴着雪花一起落下那个被严冬冻结的久久的心灵一下子融化了.
我带着那澎湃着的激情,肆意地在雪地里奔跑,这使我忘记了那接下来的艰难与可怕.
雪渐渐融化,被人们践踏的小路通往满是泥泞的古刹,幽深的山林里我听不见心跳的声音,只有那凄楚的猿啼给紧张的心情又增添了一层阴影这里的一切使我害怕……
终于,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那黑暗的地狱啊,我成功了!难道传说中成功前的痛苦就是如此吗?还没等我来得及欣喜,一阵狂风再次把我吹倒黄沙遮住了我的眼睛,钻入了我的眼球,我几乎流干了所有的泪水,终不能把它从我的眼中洗净,那被我不断揉搓的眼睛终于不敢再睁开了呼啸的北风像利剑一样,肆意地划向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我终于还是倒下了朦胧中我似乎听到那狂风的讥笑:“哈哈,我早就说过,人类是最脆弱的,如此地不堪一击……”我不相信,我不要失败!
我下意识地用沾满鲜血的手,擦拭着我的眼睛,那钻心的疼痛让我刻骨铭心,我聚集全身仅有的微弱的力量,咬紧牙关,慢慢地试着站立,还差一点,我又倒下了,可是我就是不甘心.
当我再次仰望时,北风好像早已逃得杳无音信了,黄沙也胆怯地随着北风呼啸而去了天还是像以前一样蓝蓝的,阳光却显得更加的明媚一阵微风拂过,似乎带走了我全身的疲惫,也洗去了我满身的泥泞.
这时我明白了,只要你想拚搏,谁也拦不住你.
险峻的大山拦不住汹涌的激流,汹涌的激流也拦不住你前进的脚步;
沉默的秋天拦不住突来的暴雨,突来的暴雨也拦不住你拚搏的斗志;
无情的黑夜拦不住闪烁的群星,闪烁的群星也拦不住黎明前的曙光!
那个冬天,我不怕,因为我的勇气在萌发;荆棘丛林我不怕,因为我已练就了钢铁一般的意志.
折一条细柳当琴弦,掬一捧秋风当号角,打开天空的帷幕,我们上演冬的舞蹈……
那个冬天,痛苦换取一个微笑.
在我们遇着困难和挫折时,我们总是想如何绕开它,因为困难和挫折的确会让我们丧失信心和斗志,我们何不选择其他的路径呢,这是我们常规想法殊不知当我们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决心去迎接这些挑战时,所有的困难和挫折都会为我们让路,经历过这段奋战的同学会越发坚毅果敢地前行,因为春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