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
高三⑥ 沈慧
一提起冬天,人们自然而然地会想到那白茫茫的雪,和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气.
冬天似乎寓意着离别的季节.
她是我的一位同学,我们应该是很亲密的那种吧与她在一起的那三年是我最开心的时光初中三年我们相互关心,相互鼓励,形影不离三年意味着什么?是友谊、真诚、温暖?还是即将离别前的短暂相聚,各奔东西前的美丽盛宴?
三年前我们相识,这似乎意味着我们的命运将紧密相连我们情投意合,相互倾诉心中的不悦与愤慨,我们也相互谈论自己的理想抱负,欢欢笑笑,一路风雨,一路走来,当时真的有种相见恨晚之感.
我们相识的第一个冬天,她约我一起去看雪,我们一起来到郊外,大雪纷飞,雪为大地覆上了一层软绵绵的厚被我们相互追逐、嬉闹我们一起堆雪人,并为它起了我们最喜欢的名字寂静的田野中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这一年的雪格外的美.
欢乐是短暂的,美好的东西总是转瞬即逝.
命运总是喜欢拿心理脆弱的人开玩笑又是一个冬天,今年的冬天我感觉特别的冷三年后的这个冬天,她没有给我带来欢乐,而是给我带来了我无法接受的事实她说由于家里经济原因,不想父母为了家中几个孩子上学的学费问题而愁眉苦脸,东拼西凑,自己又作为家中老大,她决定放弃学业,外出打工这真是一个让我难以接受的理由我像是恳求她:“你学习那么好,只要读书,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很好;你和我而且早就说好一起上高中、大学;你还说过我们永远不会分开的,难道这些当初的约定就这样烟消云散了吗?”她的表情很痛苦,泪已决堤,我们相拥而泣外面的世界岂是她想象中的简单?她一个小小的身躯怎能担得起千斤重的压力?
雪还在下着,人却已消失.
三年的友谊真的经不住时间的考验吗?当初说好即使分开也会相互联系,但时间证明了离别后留下的只有无尽的期待,我们的关系越来越疏远再次见面时,眼前的她仿佛已是一个在社会中经历各种磨练而面容憔悴的陌生人,我们相顾无言.
冬天——一个让我们离别的季节,然而发生在那个冬天的故事,只能留在我美好的记忆中.
同学间的友谊是那么纯真而美好,当我们经过一段曲折之后,友谊还会那么新鲜、那么翠绿吗?时间将给我们最好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