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
高三⑥ 汤佩佩
桃红映柳绿,百花争艳一派妖艳的春;骤雨打芭蕉,雷电击山一片翠绿的夏;秋风瑟瑟,落叶飘零一派金黄的秋;风霜满枝头,白雪纷飞,一派灰白的冬与春、夏、秋相比,我对冬似乎更衷情些.
冬天少了些妖娆,少了些翠绿,少了些金黄,但增添了几许灰白,更增添了几分凝重.
那个大雪纷飞,积雪厚得已没过膝盖的午后,原本是平淡无奇的,可是那雪天里发生的故事让我永远不能忘怀那天,同学们都在教室里认真地自习,同样也包括我直到下课铃声响起,大家才纷纷走到阳台边凝神观望,或活动一下筋骨,这时在同学们的声音中我听到了一个像“雪人”一样站在操场的话可能是我与外婆心有灵犀吧,我顿时疯狂地往外跑,紧张、焦虑、心疼一下子全部伴着泪水涌了出来,直到跑到那个“雪人”面前,我的脸已经被雪和泪水打湿得不成样子,额头的头发还在不断地滴水看到面前的“雪人”再也抑制不住感情,我紧紧地抱住她,似乎在力图用我的体温来溶化她身上所有的雪花.
外婆意识到了我,可是她的身体已经被这该死的天气冻坏了我小心地扶着外婆,走到教学楼的大厅下,许久外婆才能有些动弹原来外婆是特意为我送学费的因为好天她要忙着捡拾垃圾,所以她选择了宁愿让自己变成“雪人”的天气来为我送学费此时的我依然心潮澎湃,干脆扑到外婆的怀里哭了一场,把所有的心疼与内疚都哭了出来外婆用双粗大的手拨了拨我额前湿发,然后,又紧紧地将我搂在怀里,嘴里不停地说着:“傻孩子,傻孙女”
从小我就知道我和别的孩子不同,当其他孩子依偎在父亲母亲怀里撒娇时,我只能躲在一旁瞧着因为我一直都跟着外婆生活,具体的原因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现在我终于明白,只要有外婆就足够了在我的记忆中,外婆是我惟一不离不弃的亲人;日记里写得最多的事也都是我与外婆.
可是,如今外婆却已躺在了病床上,不能说话,而我如今在温暖的教室里迎接高考奋战高考不能坐到她身边给她依靠,给她安慰我似乎觉得这个冬天特别漫长,即使我对冬天一直都是这么地向往,可是这个冬天,这个没有外婆唠叨的冬天,让我明白了,祖母与孙女之间爱的重量与价值的无量.
人间最深、最真的情是亲情,尤其是与伴着自己成长的亲人之间感情更真挚本文选取了在漫天飞雪的冬天“外婆”来学校为“我”交学费而成了“雪人”,以至于冻得不利索,这一情节尤为感人,更加催进“我”以更高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来回馈“外婆”对“我”的养育之恩,遗憾的是如今“外婆”重病缠身对于“外婆”的养育之恩尚没有报答万一,眼前却现出这般情状,实在是有违我们的良心语言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