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⑥ 李丽
奇怪了,为什么六七月的天空会下起鹅毛大雪呢?
难道冬天已经到了?可是那些胜利者的眼中传给我的明明是骄阳似火,况且我也穿着单衣呢.
冬天,原来它只属于我——一个失败者的日子哦,我明白了,原来它只眷顾我一个人啊我的心理一片黑暗,整个夏日都是在六月飘雪的瑟瑟发抖中度过的我还依稀记得,那一日紧张的中考结束了,我怀着不安的心踏上了回家的路太阳依旧如火球般烘烤着灼人的大地,知了声不断传来,在这曾经走过的土路上,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迷茫,完全没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整个人被“山穷水复疑无路”所困扰我的预感很糟,我害怕失败,我害怕这十几年的努力都付之东流,想到父母为了挣钱供我读书所受的无尽痛苦,我懊悔不已,为什么只有踏上战场才感到自己准备不足雪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浑身冰凉.
回到家,爸爸妈妈似乎急切地想知道我考试的情况,可看到我那已被“冻僵”的脸他们收住了我发烧了,因为那场雪一直覆盖着我,我用被子蒙着头,独自在寒冷中挣扎中考分数下来了,我没有去查,是在爸爸的再三催促下,我才告诉他查询的方法,考试的结果我早已是心知肚明了我逃避着,害怕冬天里再有令我一回措手不及的暴风雪雪,仍在不停地下,虽然已近七月.
我把被子裹得紧紧的,生怕冬日的寒风刺进我那不堪一击的肌肤,浑浑噩噩的我,做着浑浑噩噩的梦,六月的阴霾笼罩着脆弱的我爸爸一声不吱地掀开我那仅有的被子,拖着我去了他的工地,那时我感到的是对他无尽的恨和自己无尽的悔.
骄阳似火,与爸爸一同的人都光着身子,晒黑冒汗的身子油得发亮,一根根肋骨在阳光下格外刺眼,太阳在烤着一堆“人排”.我学着他们拎着小桶,提着泥浆,爸爸说没学问的人都是干苦活累活的命,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命注定是苦工,于是我知道我的一生都将走不出这漫长的冬天.
九月份,爸爸递给了我通知书,我疑惑,“考得还不错,继续努力!冬天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非要往冬天里钻!”我无语,泪流满面.
我走出了冬天,不,应是我并未进入过冬天,那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收拾好行装,开始了自信的征途;“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中考对很多同学都已逐渐远去,但当年留给我们心头的遗憾却还时不时影响着我们,乃至于把那中考不满意形容为人生的冬天既是冬天,只要我们真心迎接,坦然面对,我们定会迎来属于我们的百花绽放的春天,就让我们以百倍的激情,百倍的期望和百倍的努力迎接吧!
《庄子》:“ 巢于林,不过一枝,鼹鼠饮于河,不过满腹”人生天地间,太多的诱惑,太多的遗憾,为此特以此来策励自己,林子再大,小鸟只需一枝栖身,黄河水流滔滔,饮之也只能是一肚子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