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生活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在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现在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宿可是现在,我没有了归宿,伤心时只有自己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可以让自己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轻松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知道原来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己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己可是当自己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他们却只说了一句”努力”.然后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更是愤起了我的信心我一直在心里想着:也许父母只是想用那种不屑的延伸来让我更加用学习去注意他们,吸引他们所以我在更努力的恢复以前的成绩和自己.
初中的生活留下了无数的痛苦与快乐痛苦是短暂,快乐是永久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也许在你的初中生活里,也有过无数个苦与甜吧.
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棉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高兴,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回令自己更加会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
收起
谢谢你,我的老师
我出生在东北,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来到了四川一个小县城,在住处附近一所小学上学。由于人生地疏,语言不通,我的学习成绩很差,老师不给好脸色,同学不爱找我玩,还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欺辱,到最后变得越来越沉闷孤僻,每天都活在地狱里。
有一天,我的课桌不见了。我向老师报告,老师却说:是我叫人搬走的,你以后不要来上学了。你看你自己的表现,十次作业九次不交,十次考试没一次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