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我的老师
我出生在东北,很小的时候就随父母来到了四川一个小县城,在住处附近一所小学上学。由于人生地疏,语言不通,我的学习成绩很差,老师不给好脸色,同学不爱找我玩,还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欺辱,到最后变得越来越沉闷孤僻,每天都活在地狱里。
有一天,我的课桌不见了。我向老师报告,老师却说:是我叫人搬走的,你以后不要来上学了。你看你自己的表现,十次作业九次不交,十次考试没一次及格,还学什么学。我对你已经很仁慈了,至少没有当众赶你回家。
屈辱和愤怒使我泪流满面,我跌跌撞撞地奔出了校门绝对不能告诉爸妈,背井离乡的他们已经被生活折磨地失去了耐心,如果他们知道了,除了痛恨我不争气,无奈地叹息,还能做什么呢?我不想让他们担心,不想给他们再添烦恼,更不愿看到他们憔悴又失望的表情。于是每天早上我依旧背着书包去学校,在校门口荡到放学再回家。纸是包不住火的,爸妈终于知道了。母亲来找我的那一天,我正像往常一样蹲在校门口数蚂蚁,连有人站在身边也不知道,直到听见母亲的叫唤,我才抬起已经发酸的脖子。看到母亲,眼泪止不住哗啦啦往下流,所有的委屈好像雨水一样跑出我的眼睛。母亲找老师理论,老师却与她吵了起来,吵得整个学校的人都跑出来看,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鄙夷的神情。老师说了很多狠毒的话,受了刺激的母亲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学校。我回头望了一眼上了一学期的学校,发誓永远都不再回来。
失学后,我一直呆在家里,爸妈每天都为我叹息,他们经常会问我想不想去学校读书,我每次都会撕心裂肺的喊,再也不要了,我讨厌读书,我讨厌那里的一切。终于有一天,母亲受不了我的沉默,强拉着我出去散心,就在那一天,我见到了她。
母亲领我走到一个很美的小院,里面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一个人在浇水,她看到我们就热情地拉我进了客厅。房间布置的简洁干净,桌上的花瓶里插了很多亮黄的花,给人暖暖的感觉。她和母亲谈了一会儿,我们就起身告辞了。
[NextPage]
为了不使我觉得孤独,她也回到了学校,本来已经打算申请退休的她,又重新回到了教师的岗位上,直到学期结束。看到我的心情恢复平静,她申请退休离开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