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展开
香葱又向我推荐韩寒的书了,我说我已经全部看过了,她说那怎么你不作评价?我说韩寒痛恨别人对他品头论足。香葱说算了吧你,你又不是什么大家,韩寒那么说不过是为了炒作自己,怕别人忘了他,仅此而已。其实我没告诉香葱,韩寒的文章太尖锐黑色,他的幽默太痛苦,他不能给我快乐。我渴望像阳光一样的文章,对生活很爱很爱的。
大街上的阳光没有色彩,只是白晃晃的一片,站在这阳光下,越发觉得自己渺小,瞳孔缩得不能再小,世界缩得不能再小,眼前的路却如此之长,没有尽头,我们也不知是不是该去尽头。暑期长假,这座颇为著名的旅游城市自然不会寂寞,举眼只能看见满街的人,和满街晃眼的阳光。香葱说这回你可满意了吧,不用去海滩就可以享受如此正宗的日光浴,边说边往脸上猛抹防晒霜。怎么说呢,我的感觉并不好,仿佛那阳光并非我所渴望的阳光。过了一会,太阳真真正正的毒了起来,香葱说她的防晒霜都用完了,我说无所谓,反正你的生发层里不含黑色素细胞。香葱拉着我躲进一家商场,好景不长,片刻被人群冲散,从此杳无音讯。
出了商场,不知怎么走到海边,只见到满沙滩的人,各种的肤色,在阳光下很奇异地变成相同的颜色,都披着一层光亮。我打算离开这里,所以急急地奔跑,弄得满鞋的沙子。看见海浪正在层层叠叠地涌来,带着阳光的色彩。我眩晕,觉得这世界极不真实,极可怕地向我扑来。世界整个的暴露在****的阳光下,展开他所有的阴暗、猥琐、灰尘,陈年已久的龌龊都被那阳光翻出来……如此热的阳光留给了我一个冷冷的印象。
我说我的灵魂真的不好了,委曲求全地生活在无奈中。我要求自己有才华,要求自己聪明,要求自己达到所有人为我定下的目标,可我从没要求过自己快乐,从来没有要求过自己幸福,也从来没有要求过自己自由。我过分的要求,只留给我了一个叹息。就像有些人喜欢说压力是一种动力的自欺欺人的话一样,我也不得不自欺欺人的生活下去,自欺欺人的赞颂着现在的生活。香葱可以快乐,我不可以,她还没有完全从稚气中走出来,不客气的说,她还没有思想。然而我是不可以麻木的生活着的,然而不麻木就意味着痛苦,然而我必须痛苦的活着。不要想太多的事情,先活着再说。我如此鼓励自己。对生活我们已经换了一副“等等看看”的态度,当然谁也没想过等不到美的生活就去死,我们不过是习惯玩世不恭而已。身边真正有些玩世不恭的人,他们很快乐,自以为很酷很邪恶,却连自己都不知自己能干什么,有什么本事,骂的是谁。我觉得他们悲哀,他们觉得我累。
所以我需要阳光,需要它能给我的一些黑色,需要它能给我的热烈,激情,不乖的颜色,让我狂热,让我沸腾。我可以体会到阳光的声音,阳光的味道,却为什么不能有它的颜色。我感觉到我的灵魂我的肉体是完全分开的两个角色,谁也无法主宰谁。我的肉体就早已练就了拒绝灵魂差遣的本领,它竭力让自己最舒适,最放松地存在,我的壮志雄心只能在头脑中初具规模,别想动一个手指头来付诸实现。
我又想起了班里一个极叛逆的小孩大伟,他就是一个对什么都不甚满意的人,当然,他自己就是一个让别人无法满意的人。这个小孩常不把老师主任等一干人放在眼中,平日里不声不响,偶尔发一次脾气就非常要命,一个时常忧郁,随心所欲的人。他过去应该不是这样,我知道。是现在的这所学校现在的班级现在的生活改变了他,他不爱这里,我知道。他想回去,我知道。他需要一点阳光,我知道。大伟总是在做着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给校长写一封信要求全校一起看一场世界杯什么的,所以大伟就很被班里的同学崇拜,觉得他独断专行,敢作敢为。其实这样的小孩很容易走极端,但如果给他一点阳光一点爱的话,结局就可能是不同的了。我有一点忧心忡忡的样子,那所教学楼有一点阴森,我们得不到一点阳光。
我想离开这里去寻找一点阳光,我的脚被栓拌着,我没有阳光,我无法喊叫无法疯狂,所以我无法离开。我正在走的路,离结局很远,我所选择的人生,离阳光很近。但触手可及的阳光不见得可以照耀我走完现在的路。
收起
初中的生活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在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