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这一天 作文600最好是写某一个时刻让这一天变的不同凡响
一个个秋风萧瑟的夜晚,又是在门外,一个模糊的身影伴随着一阵阵敲门声……
“对不起,能请您把音量调低些吗?”爸爸低头哈腰地对四楼的邻居说道“呃……好吧!”还没说完,爸爸又打断了他,“我家小孩在做作业,您这声音……有点响”“呯!”随着房门的紧闭声,爸爸一转身,叹了口气,眉峰轻蹙顿时,他周围的空气似乎被牵绊住了,充斥于其中的只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
这,是一个普通的“风景”,一个六号楼居民人人皆知的画面因为,几乎每天的这个时刻,五楼的这位父亲都会来请求邻居们不要发出音响去影响我——一个为中考“奋战”的学生.
但是,天知道,这哪有不发出声响的理由?暂且不论六楼张大妈用洗衣机发出的“嗡嗡”声,就算是四楼小吴放的摇滚乐都已足以让我不能安心做作业了.
“唉,实在太有影响了!今天再去说一声吧!”爸爸还没等那“乐章”开始奏响,就已经思忖着去和邻居们说了:“爸,你就别去了,人家凭什么就听你的啊?”屋内的我听到爸爸的抱怨,心中就如同像一枚核桃被猛地敲开了,微凉苦涩的滋味涌上心头我忍不住冲出去对他说道.
“不行!”爸爸根本不听我的劝说,直冲出家门.
我趴在窗扣,不忍又不住地看着这一时刻地场景:一个年过半百地父亲将要为他的女儿付出他的尊严!
一只手举起来了,当我正准备“享受”几分钟的噪音时,忽然地,声音消失了!父亲“欲叩而止”的手瞬间僵硬了六号楼在此刻,回到了“万籁此俱寂”的场面.
这一天,我的内心被深深地震撼了父亲的爱让我难以忘却,然而,邻居们的安静让我更为感动“风景”消失了吗?不,以前的“风景”正渐渐潜入夜的踪迹,如今,那一天的寂静却一如既往地延续着,我在心中铭记着这一天.
记住这一天,记住那一刻,记住身边所有人的爱因为这一天中蕴含着父亲的爱,蕴含着邻居的理解与关切,更蕴含着我对“爱”这一名词的用心诠释!
下班回家,远远的看到妈妈的三轮车停在楼下,我就知道今天妈妈又来看我们了,心里非常高兴,快步奔向四楼,妈妈正在炒菜,我说:“妈妈,你炒的菜好香呀,都流口水了!”然后上前抱抱妈妈,妈妈说:“你回家到是及时,你妹妹还没回来,等她回来就吃饭”。问了家里棉花的情况,妈妈说随着今天气温开始回升,也许有一部分棉花可以恢复过来,不必大面补种。我说那就好。一边和妈妈说话一边收拾房间。我对妈妈说:“明天是母亲节,我给...
全部展开
下班回家,远远的看到妈妈的三轮车停在楼下,我就知道今天妈妈又来看我们了,心里非常高兴,快步奔向四楼,妈妈正在炒菜,我说:“妈妈,你炒的菜好香呀,都流口水了!”然后上前抱抱妈妈,妈妈说:“你回家到是及时,你妹妹还没回来,等她回来就吃饭”。问了家里棉花的情况,妈妈说随着今天气温开始回升,也许有一部分棉花可以恢复过来,不必大面补种。我说那就好。一边和妈妈说话一边收拾房间。我对妈妈说:“明天是母亲节,我给你买个礼物吧,你要衣服还是鞋?”,妈妈立刻说:“我什么都不要,不要给我买东西,不要浪费钱。”仿佛我一说完就会把东西买回来一般,然后又开始喋喋不休的数落我们不会节约,总是乱花钱,我就笑嘻嘻的说:“好吧,好吧,那就不买了”。妈妈这才满意。父母总是这样,总不喜欢我们买礼物给他们,总是说我和妹妹还没成家,以后花钱的地方很多,要节约。虽然我们兄妹都有工资,但他们想为子女多攒一些财产,他们过穷日子过怕了,父母也不容易。
近期很是恋妈妈,总是希望她能常来看我们,但由于地里的活比较多,妈妈总是隔几天才来看我们一次,所以每次妈妈来看我们,我都非常高兴,总是和妈妈不停的说话,妈妈一来,房间里就不会那么空荡了,亲情充溢着整个房间。可惜以前总是没感觉到。
妹妹回来了,边吃边聊,气氛很好,妈妈炒的菜就是好吃,比平时多吃一碗米饭,看到我能多吃,妈妈也很高兴。一家人和和睦睦的比什么都重要。
吃罢饭,妈妈和妹妹说话,我就洗碗,把碗洗完,妈妈说要去市场买点儿东西,然后就回乡下了,我说现在太热了,还是休息一会儿再下去吧。妈妈要走,我说等我把衣服洗了我陪你市场,我正好要去补鞋。妈妈说好吧。其实衣服可以等到下午再洗,鞋也可以等到明天再补,但我只是想让妈妈休息一会儿,不想让她太累。等我把衣服洗完,妈妈睡着了,看着睡着的妈妈,我想,小的时候,妈妈凝视我们睡着的样子,眼神一定是充满爱意的。我没叫醒她,开始拖地,把地拖完,打算去小卧室睡一会儿,可是妈妈却醒了,妈妈说:“中午那么热,你明天早上去补鞋吧”,我说:“没事,我和你一起去市场”。其实只是想多陪陪妈妈,多在妈妈身边赖一会儿。平时和妈妈在一起的机会不很多,都在忙自己的事情,今天很想陪妈妈走一遍她天天都要去的市场。
外面太阳很大,有点热,和妈妈走在路上,我想平时妈妈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孤单,反正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就会觉得孤单。尽管今天只是想和妈妈呆在一起,但我不会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和你呆一会儿”,妈妈会觉得不习惯,有一天我会有自己的妻,然后我会陪她多一些,陪妈妈少一些,妈妈会不会觉得失落,总是会想这样的问题。母子之间的情,总是会被长大的儿女忽略,等到儿女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也许会明白当父母的不易,想要多陪陪父母,想要补偿,但有的时候,子欲养而亲不在,徒留许多遗憾在心头,所以当父母在身边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陪陪父母,让自己将来少一些遗憾,给自己多留一些回忆。2007年5月11日,中午,我陪妈妈去市场,多年后我也会记得这一天,会记得这一天走过的路,记得这一天妈妈的白发,记得这一天妈妈的背景,记得这一天妈妈的唠叨,记得这一天妈妈熟睡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