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从小,体育就不是我的强项,别看我个子高,可对于长跑,我只有皱眉头的份但一次难忘的尝试,让我不再害怕长跑那是一节体育课,老师刚说要跑800米,我就差点没被吓晕过去“800米”,这几个字仿佛一个霹雳在我耳边炸开“800米”,对那些长跑健将来说,也许算不了什么,可对于不擅长体育的我来说,即使是慢跑,“800米”也是一个天文数字但我还是在心中自我安慰着,为自己打气!800米有什么,不就是操场在脚下转五圈嘛!想到这儿,我突然信心十足,便开始准备这次所谓的“马拉松”.很快,长跑便开始了,我迈开步子,用不快不慢的速度跑着我一边跑,一边想:照这样下去,那便是跑1000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在我的“想入非非”下,第一圈,我极轻松地解决了我一边想着800米还剩下多少,一边心不在焉地跑着,结果,不知被什么东西跘了一下,我向前一个踉跄,往前冲了几步,我只得集中思想,注意着脚下的跑道两圈下来,我体内能量消耗了不少,但尽管如此,我依旧树起信心,对自己说:“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但事实证明,我的自我安慰显然收效甚微第三圈刚跑了一半,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每迈出一步,都像是要耗费九牛二虎之力似的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跑完了第三圈虽然又自我安慰着:“快了,只剩两圈了,区区320米,何足挂齿?!”但有一点,我心知肚明,那就是即使我有信心能跑完两圈,那也是心有余力而力不足我以与蜗牛无异的速度跑完了一圈,可事实上,那一圈与其说是“跑”,倒不如实事求是地说是“走”.而“跑”完了这一圈之后,我甚至有些觉得,我的腿已经不是长在自己身上的,而是与跑道长到了一起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跑一步,走一步地跑完了半圈可那余下的半圈,我认为自己是无论如何都跑不完的但我想,自信是克服困难的良药,是人生的敲门砖,我一定能行的于是,我拖着已经快没有知觉的双腿跑完了这余下的半圈在我停下的那一刻,我只觉得天旋地转,但我在心中为自己喝彩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敢于超越自我人,什么都可以不怕,但最怕自己败给自己;什么都可以战胜,但最难自己战胜自己这次尝试让我明白了,要敢于承认自我,相信自我,超越自我,那么,就可以为自己干杯,为自己喝彩!
相信每个人都品味过“尝试”的滋味,每个人也都有过不一般的经历。我也一样,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那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
记得那天是植树节,我决定在自己的后院种一棵属于自己的私人小树。说干就干,我找来了一颗水果树的种子,小心翼翼地把它埋在土里,希望它能快快发芽。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水果树的种子终于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我真是满心欢喜。可我又想:照这样的速度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