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都品味过“尝试”的滋味,每个人也都有过不一般的经历。我也一样,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那真是一次难忘的“尝试”。
记得那天是植树节,我决定在自己的后院种一棵属于自己的私人小树。说干就干,我找来了一颗水果树的种子,小心翼翼地把它埋在土里,希望它能快快发芽。
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水果树的种子终于从土里探出了小脑袋,我真是满心欢喜。可我又想:照这样的速度生长,那不要等到猴年马月,它才能开花结果?我可没有那样的耐心。最不能忍受的是,每天都要给它施肥,这里跑跑,那里跑跑,非把我累死不可。唉!怎么办呢?
我左思右想,都快要把脑袋给想破了。终于,我脑中灵光一闪:何不造个施肥器来解决施肥的问题呢?于是,我便仔细地构思着施肥器的材料与步骤,接着便试着做起来。
几十分钟过去了,施肥器终于在我的手中诞生了。可是,它根本不能用,因为中间的东西堵塞了去路。我又在机器上做了一点修改,没想到我成功了,我解决了施肥器的问题。终于,我再也不用为施肥而发愁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事,只有去尝试了,才有可能会成功。即使在尝试的过程中你失败了,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就像我一样,在尝试着做施肥器的时候,虽然第一次失败了,但是由于我坚持不懈的修改,最终还是获得了成功啊!小朋友们,其实,成功之门永远向那些勇于尝试的人敞开,相信在下次的尝试中,你一定会成功。
收起
人生难免有几次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在我无数次的尝试中,有一次尝试让我刻骨铭心,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周六,我和姐姐、奶奶去“文华”小区游玩。当我们走到溜冰场时,我不由得眼睛一亮,溜旱冰真有趣!旱冰场上人们溜得真棒,他们身轻如燕,而我根本就不会滑,随后我的眼神暗了下来。我又转念一想:做什么事都要尝...